人生能否再活一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1:39:43 作者:假如一天世界晴 Language

在男主角第一次死之前,編劇所做的安排都是為了說明西的人生過得很窩囊,在死之後,上了天堂,西不忍如此窩囊得死,在這一次他選擇了,勇敢面對生活,企圖去改變現狀。突破上帝的阻攔,讓時間軸發生了倒退。接下來為了躲避追殺,在去警局和直面黑社會追擊選擇之中依然選擇了,後者勇敢的挑戰自己。然而在他前進的道路上不小心調入了大鯨之口,得知後希望破碎,一蹶不振。鯨魚老頭的遭遇給了他以希望:
“外面有大千世界,有許多人過著不同的生活。有難以置信的好人和壞人,有彼此完全不同的人共同創造的世界。成功還是失敗 是好還是壞 那種事根本無所謂!我想要回到那個世界,因為我知道 即使我沒有才能 即使我很遜,我很悲慘。 可是我想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自己的人生。是在這裡終老等死,還是試著賭上一把,用我們的力量去試著超越。”
在最後突破鯨魚口的時候,所出現的一切,大炮,飛機,坦克等等的這些實體,恰恰說明了,他想創造自己人生的願望是多麼強烈。一次次的回憶,也印證著從前所做所想並不白費,他恰恰是為以後的人生奠定了基礎。
片中很多次提到了時間腰帶,這和主角的人生聯繫在一起。也恰恰說明了人生不需要重來,當即警醒,完全可以改變和創造自己的人生。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