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腦洞,它依然是部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2:46:07 作者:寶琪 Language

記錄一下:

第一次看了不到50分鐘。雖然非常喜歡畫風與大透視,但還是棄片了。原因一是不喜歡強行加入的突兀的真實人像。原因二可能是追捕戲那段實在有點長。

第二次擼完,我是一邊跪著一邊感慨:挺悲傷的故事。

湯淺政明的故事永遠都是這樣,荒誕,清奇,悲傷。

依舊狂拽酷炫的大透視。每次看我都想說,讓人自卑到塵埃裡的湯淺政明!

大雜燴的畫風。這部片大概是可以分為兩個部分,進入鯊魚肚子前與後。前面的畫風比較穩定,很漂亮,很像以前色彩課常用的手法,丙烯+蠟筆+色粉。這種筆觸也是很令人懷念呢。後面的畫風就是脫韁野馬拉也拉不住。

主觀鏡頭特寫鏡頭大場景流暢切換,這些其實在其他作品裡都感受過了。

最讓人服氣的是動作。單說它奔跑跑了十分鐘,開車開了十分鐘,划船劃了十分鐘,怎麼把重複單調的動作做的如此不重複不單調還如此流暢有力度!

最讓人驚喜的是抽象至上的隱喻,意識流的表現手法。愛愛那段真的是!orz!

再說故事。

導演的腦洞也是不稀奇了,但我一直覺得,腦洞不是讓這部作品足以稱為神作的原因。最根本的原因還是美。腦洞本就是荒誕,抽象,流動的。把腦洞實實在在的拍出來了,這才屌。

直到最後車站的一幕,我才明白真實人像存在的意義。

給我體會最深的是從鯨魚肚子裡出來的那段可稱之為「幻想」也可稱之為「預演」的片段。我們一起在鯨魚肚子裡做了一個超級大而美的夢,我們在其中一一實現了自我,構想了一幅美好藍圖。可是現實依然是那麼殘酷的,每當人自以為經歷了某個決心振作的轉折點時,現實卻告訴你,你改變不了一切。就像人與人的關係,自我欺騙的用很多相似點來綁架雙方,其實這不是生活,這只是短暫的自我意淫。挺悲傷的。

細節和彩蛋留待三刷。

最後說配樂。

配樂我也說不出個一二三四五,就是覺得好聽到要orgasm.

可以刷一二三四五遍的動畫。腦洞always萬歲。美always是評判標準。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