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鯨魚肚子裡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1:41:45 作者:Berlin_柏林 Language


前面的clips和後面的clips都超級快
雖然在bilibili彈幕的幫助下稍微明白了點
但是還是挺迷糊的

這邊就來寫一下第一遍粗略觀影的總印象

去年寒假困在郊區很無聊。和朋友準備打開看卻因為網絡太差而放棄
看到了追捕以為是
帶有科幻的 警匪片

到男主人公 從上帝處回來 大顯威力 各種開車超神的時候 ,依然沒有對片子 有特別的感受
只覺得花哨 特別 技術有自己的處理方式

到鯨魚肚子之後
影片節奏變慢 才慢慢嚐出味道來

一片黑暗之中,西說,就把這當作是,一場冒險吧。
生活在鯨魚肚子裡,的確不是一件,日常的事情。

吃大餐,活在自己想象的空間之中,觀察瀕臨物種,騎恐龍小魚

男主從上帝那裡回來說,我不要再庸庸碌碌活著了,我不要再當日復一日的 小角色

於是他開始了這場冒險

卻發現冒險也如此令人覺得乏味。 好像魯濱遜困在無人島。
老頭說,人生這麼乏味的話,就想辦法讓它有趣起來吧。於是人類的驚人之處在於,在一片漆黑的,臭烘烘的鯨魚肚子中,他們也能跳舞,能色彩斑瀾,能寫漫畫,能相愛,能極富聲色的做愛。

人的適應能力好強。

然而人們還是不由自主的想念人類社會。想念一復一日生活中,若隱若現的可能性。微弱的希望。
西想念秩序。想念日復一日的重複,想念電車的擁擠想念辦公室人們喝的咖啡,甚至是兒時被逼迫喝的牛奶

即使會被捕,即使犯了罪,也要回到人類文明裡去,回到秩序裡去。
因為即使想象力也有竭盡的一天。在這有限的黑暗肚子裡,絕望好像咫尺之遙。


電影之偉大在於其對生活的隱喻。
我們日復一日的工作學習快讓我們窒息了。我們是這樣無力的小人物。被圍困在各種規矩中,被各種榜單和標牌定義著。
我們渴望一個假期,渴望一次突破,然後將它當作冒險。成為大英雄。好好活一次。死的時候不像一坨屎。

然而假期來的時候你陷入了更深的絕望。
大把大把的時間和安靜。要把我淹沒了。
好想回到秩序裡去。

最後男主發揮了他的英雄主義。他不再是開篇那個小嘍嘍了。他和女神做了愛,他在鯨魚肚子裡歷險,他像出埃及的moses,引領大家回到最平凡不及的,最令人唾棄的,生活裡去。

然而人類社會,不更像是另一個,巨大的鯨魚肚子嗎

我們哪也去不了。即使鑽進,另一隻鯨魚的肚子,也無處躲藏。


今天是假期。我和他四目相對。
今天是我們的紀念日
可我們哪裡也去不了。 哪裡也沒有去。
我們為此發生了爭吵。
我厭惡這竟在咫尺的絕望之感。
我也希望回到秩序裡面去。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