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感相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3:55:01 作者:vein Language

一段時間內都在想存在感的問題
寫了一些覺得很混亂,越想周全越是混亂
剛好看了lain,奇怪的是之前完全不知道她的名氣
只是因為喜歡安倍吉俊的畫風才找來看的
當然立刻感到不是灰羽聯盟的由淺入深 立刻感到被壓抑了

理解的程度不知道有多少,好像有人說,看了七八遍eva,可以百分之九十九的理解。如果不知道那個百分之百是多少,又怎麼估量自己理解了百分十幾?

但是受到了存在感相關的一些啟發,我認為是可以契合一直以來個人的一些想法的

人對個體存在的意識經歷了這樣的過程:自己——他人——他人眼中的自己——自己眼中的自己——自己認為的他人眼中的自己——真正的自己

在沉悶的生活中我們總是被迫認為自己是一個存在物,到他人的事件進入我們生活時,我們開始在意彼此之間的聯繫,並重新審視自己,進而為他人對自己的看法擔憂或欣喜

lain接受了“人存在於他人的記憶中”的說法

所以lain接受了自己是一個程序,自己的存在形式有很多種的說法,並想將此論點推廣給Alice。Alice對lain來說是特別的人,是紐帶,其實也象徵了所有的他人。

但如同所有繁複的推理被瞬間擊敗的程式一樣,普通簡單的短語往往具有致命的摧毀力——“撲通撲通”心跳的聲音——我們都是生命,聯繫與否,存在與否,真實與否,都有著心跳。

真正的自己只有一個。所謂雙重性格多重性格,人格分裂精神分裂,人人都從多個自我濃縮到一個自我。就像曾經想的那兩個圈,對外界認識無限擴大的同時,對自己認識的無限縮小。

無論哪一面的你,都是你,無論有多少種存在方式,都是一個生命。無論你的存在是依靠了誰的記憶,他們都只認識一個你。

外圈的界限無邊無際,內圈的核心精益求精,最後便是一片平靜。

動畫信息

玲音
中文名:玲音
原 名:Serial Experiments: Lain
又 名:Serial Experiments Lain
首 播:1998-07-06(日本)
IMDb:tt05000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