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曲,為你而唱——ep20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2:40:29 作者:水兮風兮 Language

謝麗爾•諾姆的一曲《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完全是為了ep20而唱。經過之前的長長鋪墊,謝麗爾的long long goodbye,送給了Michael。一般來說,這種花心耍帥大蘿蔔在動畫中一般都是小強命,加上之前妹控大叔重傷真•妹控魂燃燒後小刀滅蟲更讓偶堅信MF就是一出校園偶像大喜劇。Michael的便當,領得太突然。
從01一直這麼追下來,當初的華麗驚豔早就被崩壞的人形折磨到幾乎不復存在,而故事不斷在為滿足女王控和蟲後控之間反覆折騰。這個時候,是Michael勇敢地站了出來。在真•蘿莉魂燃燒起來後,和蟲同歸於盡。這個便當領得悲壯自然而絲毫不造作,而Michael隔著玻璃的告白的特寫尤其贊,特別是說到“愛你”的時候。這裡插一句,某P字幕組譯成了“喜歡”,無論從字面還是語境上都是“愛”更為貼切啊!BGM謝麗爾的歌詞和這一幕又是何等貼合。謝麗爾在絕望的廢墟中為自己,同時更是為了柯藍,唱出:
もし生まれ変わって また巡り會えるなら
その時もきっと アタシを見つけ出して
最後,It`s long long good-bye
這薄薄的玻璃,卻是一個最長的再見。
而某萬年嚎叫男最不吝惜的,就是自己的聲嘶力竭。
帶著這份悲情,MF邁進了20大關。無論結局是女王君臨還是蟲後得勢,總會有人失望,同時,也總會有那麼幾首曲子,多年以後,還能迅速記起它的名字。這就是Macross。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F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F
原 名:Macross Frontier
又 名:超時空要塞 邊界 / 超時空要塞 開拓者 / マクロスF / Macross F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6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