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曾暗戀過——《好想告訴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5:55:44 作者:胡墨臻 Language

如果你也曾暗戀過,興許,你就會明白,熟稔一個人眼神的溫度、嘴角的弧度是怎樣一種暖貼的心情。
如果你也曾暗戀過,興許,你就會明白,春天的櫻花亂舞、夏天的樹影婆娑、秋天的落葉飄落、冬天的雪花靜默是怎樣裝幀了一個人的一顰一笑。
如果你也曾暗戀過,興許,你就會明白,黃昏裡空無一人的教室、餘輝灑滿染得金黃的走廊有多美麗就有多空寂。
如果你也曾暗戀過,興許,你就會明白,為了一個人的笑而笑,為了一個人的皺眉而不安的日子,有多甜蜜就有多苦澀。
如果你也曾暗戀過,興許,你就會明白,胸口脹滿道不明的情緒卻永遠開不了口的感覺,是怎麼的磨折又是怎樣的無奈。
如果你也曾暗戀過,興許,你就明白,這部動漫為什麼會讓你在那麼一個瞬間想會心一笑,又會在那麼一個瞬間讓你的眼淚倏然落下,又會在那麼一瞬間讓你的心絃跟著顫動一下,說不出的感覺,卻也知道那是共鳴的聲音。
你的年華里,有沒有那麼一個人,有沒有那麼一個人,讓你見面時窘迫不知所措,不見時又想念非常;有沒有那麼一個人,一個動作一個眼神牽動你的思緒;有沒有那麼一個人,讓你在心底唸了名字一萬遍卻不敢宣之於口;有沒有那麼一個人,讓你在無數個夜晚輾轉反側痛苦又歡欣;有沒有那麼一個人,讓你在無數次的糾結中始終無法釋然卻也最終讓你成長?
有嗎?
暗戀,興許是這個世界上最隱祕最美好的心事。那屬於少男少女的青春韶華里,總有那麼一些明媚而憂傷的年少愛情。
《好想告訴你》太過細膩,細膩到你可以清晰看到一片雲飄過的軌跡,一朵雪花飄落的形態,一棵樹影子在風中搖擺的颯爽;細膩到你可以從那打開又拉上拉上又打開的指尖感觸到女孩不安的心思,從那被髮絲掩蓋下的細小紅暈感覺到男孩靦腆害羞的感情;細膩到你可以因著女孩為了一句話更加洶湧的眼淚特寫感到心疼,也可以因著男孩在眼波迴轉之間被逃避後黯然神傷的情緒所感染。細膩到極致之後,便讓人在每一個視線交換的瞬間揪心,在每一段獨白響起的時候而神傷,所有的情緒交織混雜在一起,累積到最後,在兩人相擁的剎那,眼淚早已奔湧而出。
就算是最單純最天真的愛情,也是經過那麼多簡單而直接的疼痛才得到一個奢侈的圓滿吶!
或許,每一個女孩的青春裡都有這麼一個名叫風早翔太的男孩,開朗陽光,連名字都透著一股清爽的氣息,成績優秀,運動優秀,人緣超好,是女孩子們暗戀明戀的不二對象。
性格內斂的爽子一開始是被風早明媚的性格感染,想要變成一個開朗的人,只是習慣被人忽略的她內心卻遲鈍卑微了太久,直到風早發現她的善良單純將她一步一步帶出了黑暗走向了光明。
這是一個奇特的組合,說是互補,卻一直互相憧憬著對方性格中美好的一面。所以,興許,所有的愛情最初都是由憧憬累積而質變演化而來的吧?
那是很單純很單純的感情,因為性格的吸引,因為憧憬而開始去關注對方的一舉一動,等到意識過來時,視線早已離不開那個人,也習慣了安靜下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對方的身影。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而愛情,更不是一天就萌生的。如同樹木成長,從最初的一顆萌芽長到最後的參天大樹,直至枝繁葉茂,根系扎入心底,這樣的過程,如同在和風細雨中行一程寂寞山水,待山水看盡,早已到達彼岸。
不是所有的花開都會結果,也並不是所有的暗戀都能獲得圓滿。正如風早最後說道:“從沒想過自己的單相思能夠成真,所以爽子就待在我身邊就好!”
其實,有多少人都曾幻想過自己的暗戀能夠成真的那天,然而,現實從來殘忍,這世間,雖不屑一顧的興許就是相思了。
那些少年的暗戀,又有多少是敗在了時光裡?
小胡桃為了風早耍盡心機,去愛喜歡的人喜歡的東西,去為了喜歡的人努力,甚至用一系列的手段想要排除離他近的女孩,然而,最後也只不過是換來一句“對不起”。
尤佳從初中時開始喜歡風早,最後還不是因為最喜歡的那個人一句:“最討厭那些亂傳謠言的人了”而哭得不行。
還有那些暗戀風早的女孩子們聽到風早和黑沼在一起時或哭或嫉妒。
那些宣之於口失敗的或者從未宣之於口便失敗的暗戀夭折在最單純的青春裡,“我喜歡你時你也喜歡著我”的這種圓滿從來少得奢侈,所以從來只出現在童話或者少女漫畫裡。
我最愛的灌籃作者井上雄彥在回答為什麼沒有安排湘北最終奪冠時回答道:“因為,青春都是充滿遺憾的!”就如同湘北籃球部制霸全國的夢想隕落在那個夏季,大多數人的青春都是一部寫滿淚水和遺憾的小言,不可重來不可複製。
現實中缺少什麼人們越會期待什麼,所以我們期冀圓滿的愛情,因為我們年少時的暗戀之花衰敗得太早;所以我們期待有情人終成眷屬,因為我們看到的愛情裡充斥著太多了的悲哀和無奈。
年紀越大,被感動的機會似乎變得越來越少。趁著還年輕,趁著這顆心還未變得麻木,藉著這些美好的故事再去回顧一下我們的年少,我們的青春吧。
如果你也曾暗戀過,興許你就會明白,那一幀一幀的畫面說的是怎樣的情,道的是怎樣的愛;如果你也曾暗過戀,興許你就會明白風早最後知足的笑容爽子最後留下的眼淚是多麼的難得。
因為,大多時候,我們的暗戀,如同擱淺在青春裡面的一條船,無法繼續載著我們前行,卻裝飾了我們的青春,停留在那幅畫裡,永遠等待著前來相渡的人。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