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漫畫為何不可較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09:41:31 作者:◎荔枝石○ Language

民以食為天,雖是日本漫畫家所作,但也可以看出他對中國飲食文化的喜愛和對其精髓的體悟。

擁有精湛技藝的匠人和不僅擁有精湛技藝且有深厚內涵、深遠思悟的大家的境界高低的比較,都被作者詮釋得很到位;境界決定高低,求上者得中,求中者得下,求下者得下下。匠心獨運,突出匠人的心靈手巧;大家風範,則注重大家的風格、氣韻;一個只自身,而另一個形成精神氛圍。

其中,病從口入、食療在這裡面都有情節表現出來。最後結局的大比拼,更是道出務實的人身觀,此情節確實設置的很好。

畢竟是故事虛構架空到中國的歷史之上,而且為了給青少年看懂,把人性的兩個面拆開來表現喪失了人性的多義性,所以不可深究;不過看著的時候確實不舒服,細節問題實在太多了。

主題好,表現手法好的漫畫值得我們追究一二,如果連推敲都經不起的漫畫或者其他也好,那就本身也沒有多大意義了。有人說和漫畫(動畫)較真你就輸了;真的嗎?我可不認為,我是很喜歡漫畫和動畫這類的表現手法的,豈止是工具,運用得好就是藝術載體。還是那句話,深者看深,淺者看淺。

動畫信息

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中文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原 名:中華一番!
又 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臺)
首 播:1997-04-27(日本)
IMDb:tt11717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