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版和漫畫版簡單比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09:43:42 作者:半卷湘簾 Language

動畫裡主角一副帥富形象,看著很順暢,不過也有副作用:讓部分觀眾感覺主角光環太閃,進而同情他的對手。漫畫裡劉昴星其實一開始也有幾分苦逼:菊下樓錢被師兄卷跑,過了兩年苦生活;剛到陽泉時也要洗盤子到半夜,切N簍菜。
另外為了襯托主角的牛逼,動畫版將其他角色,女主角、雷恩、解師傅、四郎、蘭飛鴻等一律削弱:出風頭的戲份砍掉,漂亮臺詞有些會被移給主角。

動畫裡感情戲走的是簡單而甜甜的路線,女主一心圍著他打轉。漫畫裡有一點小波折。

動畫版在用各種比喻類畫面形容品嚐美食後的感受時,效果更生動、喜感。比如說解師傅吃了三蛋燒賣後宛如橙味泡泡糖廣告的那段。
動畫版喜歡誇張人物性格,像是動畫原創的解師傅在主角不答應比試後憤怒地轉動鐵棒。漫畫裡角色性格立體得多。
-----------------------------------------------------

估計動畫版的編劇不止一個人,有的地方明顯是改出bug來了,像41話裡女主那句“住手,雷恩”(大意),放在動畫自己改的,有人要殺他的情節中,宛若跑錯片場了= =

動畫信息

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中文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原 名:中華一番!
又 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臺)
首 播:1997-04-27(日本)
IMDb:tt11717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