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小當家》漫畫版廚師水平大排名·“亮瞎了亮瞎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09:32:34 作者:張佳瑋 Language

嗯,討論的是17卷漫畫《中華一番》。

動畫片版本,即所謂《中華小當家》,大概只到原著漫畫的2/3就被腰斬了——雖然也出現了五虎星之外所有高手,那就姑且列一下吧。

主角劉昴星(動畫版所謂小當家)與蘭飛鴻(默認不敗)肯定最強,自帶光環,哪怕做得明顯不好吃,也會被強行用“有創意”、“太有格調了”、“完全顛覆了中華料理的原有體系啊”,強行判勝,所以不參與討論——嗯我怎麼搜到他倆的同人圖了?……

《中華小當家》漫畫版廚師水平大排名·“亮瞎了亮瞎了” - 第1張

書中其他人,默認是以綜合廚藝pk方式,則黑暗料理五虎星自然最強(雖然動畫裡沒出現)。

凱由=密拉=顏先>=亞刊>朱七。

《中華小當家》漫畫版廚師水平大排名·“亮瞎了亮瞎了” - 第2張

凱由做菜表現一般,但自帶氣功修改器,不好吃的菜,他也能強行弄好吃了,實在可怕。

密拉自帶鏡子特技,又有香料加持,單論pk做菜,那是不敗的。雷恩所以能勝她,全靠使詐,欺負密拉看不見而已。

顏先與凱由都是一人搞定一百零八道菜的絕頂高手,雖未出手,依然頂尖。

亞刊善用火,但菜式重複,基本靠火工:一道烤魚,靠的是小女朋友幫著撒醬料;一道牛肉空心面,雖然霸氣豪邁,但技巧一般——我是說不如主角玄幻;朱七善用嗅覺,但味覺基本沒有。都是一招鮮吃遍天,吃一禮拜就膩了。菜式上也基本依仗烤炒之類,讓他做個涼菜,肯定完蛋。


五虎星之後,做菜pk過的人中,紹安可能是第一高手。他最後那道豆腐三重奏,從創意到技藝到境界,其實是贏了主角的,比主角那個甜不甜辣不辣的所謂麻婆豆腐,明顯好吃多了,可惜被評委團強行認定抄襲致敗,敗給主角光環。

——說起來,紹安很可憐;他跟主角第一戰,主角贏在“完全重現了母親的豆腐,有傳承”;他跟主角第二戰,紹安輸在“無意間複製了主角母親的豆腐,沒創意”。主角光環之無恥,令人髮指。

解師傅羅根都是隻做麵點,屬於偏門。這個領域內,羅根最強,與解師傅平手那次絕對有黑哨嫌疑。羅根基本窮盡了各色餡料的包子,從海鮮餡料到麵粉發酵,無可挑剔;居然跟一個油炸牛肉粒冬粉包子打平,簡直滑稽。

雷恩刀工基本當世第一。做刺身和海鮮估計沒有敵手,但其他方面沒什麼表現。用羊肝擊敗密拉那次,純是耍詐。

所以雷恩與解師傅,都屬於專項人才,故不可高於亞刊與朱七。

《中華小當家》漫畫版廚師水平大排名·“亮瞎了亮瞎了” - 第3張

《中華小當家》漫畫版廚師水平大排名·“亮瞎了亮瞎了” - 第4張

三傑做出的瓜裝甲魚湯從創意到技巧都妙絕,又默認書中頂尖的炒功和大為進步的刀工,擊敗了湯王洛可,也算高手了。一個好好的上海少年,幹嘛叫阿Q呢?真是……

《中華小當家》漫畫版廚師水平大排名·“亮瞎了亮瞎了” - 第5張

湯王洛可做的雞湯,說是很牛叉,細看不過是上海老阿姨都會的普通雞湯,全仗著雞好湯濃料足,活該被刻難吃印。

特技廚師決戰那次,與蘭飛鴻與主角打到最後的小韓,做的牛肉麵氣象萬千,雖然求勝心切,但僅論麵食,感覺接近解師傅水平——而且看著就比蘭飛鴻做的朝鮮冷麵好吃多了,可惜不是主角。


沒出手過的人中,羅添師傅自然是隱藏高手,但他主要表現出眼界。至於實際操作,丁油師傅幾次驚鴻一瞥,從刀工到炒功都讓人鎮服。

實際上,僅論實操技法,丁油師傅可能不輸於當世任何一人——只是他的做法太紮實,不是那些花裡胡哨所謂創意菜而已。

主角的媽媽與特技廚師評斷的雷花,默認是四川與廣東兩大廚藝皇后,那自然也厲害得很。


吐槽幾句。

作者小川悅司因為對中華料理不熟,據說到中國取材也就在上海吃了點,沒見過啥世面,所以出來的菜式,若非小題大做,便是玄幻莫測

比如主角去應考特級廚師,做個鹼水面,嚇得主考官顏色更變:真沒見過眼皮子這麼淺的主考官。

比如蘭飛鴻做的就是個朝鮮冷麵,嚇得主考官膽戰心驚:啊居然有如此神奇的面!

比如某龍套,決賽時做了個貓耳朵,還自以為了不起,滿臉老子特意去山裡求來的,你們都沒吃過吧嘻嘻的嘴臉——這態度在山陝開館子,那是要被亂棍打死的。

《中華小當家》漫畫版廚師水平大排名·“亮瞎了亮瞎了” - 第6張

比如諸位長老看見個涮鯛魚肉,就嘖嘖稱奇:沒見過啊沒見過,還能這麼吃!

比如諸位評委看見個加甜的麻婆豆腐,就如痴如醉:真是太有創意了啊啊啊!

真真是:沒見過世面……

至於什麼大皮包個整豬,就叫宇宙大燒麥,還所謂“能上宴席的點心”。

《中華小當家》漫畫版廚師水平大排名·“亮瞎了亮瞎了” - 第7張

拿長城城垛當鐵鍋做個蛋包飯,就叫母親太陽球——這就是本作的終極大菜了。

《中華小當家》漫畫版廚師水平大排名·“亮瞎了亮瞎了” - 第8張

唉。

動畫本身很好玩,音樂尤其得加分。

只是,本漫畫/動畫裡所有的超級廚師,都對中華飲食表現得既孤陋寡聞,又異想天開。

如果看到現實生活中一個哪怕是省委機關食堂的主廚,估計都得大驚失色:

“啊!太強了!!做的菜太亮了!!!睜不開眼!!!!”

動畫信息

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中文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原 名:中華一番!
又 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臺)
首 播:1997-04-27(日本)
IMDb:tt11717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