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背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0:52:11 作者:魯夫魯夫 Language

洋紀錄片。講榮譽謀殺。主線是兩個追求自由戀愛的伊國女逃到了海外,而追殺她們的父兄也追蹤而至。她們向洋記者、警察求助。但她們只得到有限的幫助。因為沒人可以無限期地保護她們。而對她們追殺的意志卻沒有期限。同時,新聞裡展示了許多被成功謀殺的女子。例如某乙女就死於父兄手。
女記者去採訪乙女的母親丁,問丁:你很疼愛乙吧?
丁板著臉說:我一點也不疼愛她。
這對觀眾真是沉重一擊。
乙的死沒人為她落淚、難過嗎?
丁是從何時起不疼愛乙的?

我們常常聽到孩子跟母親撒嬌:媽媽最愛我了。
母親會說:如果你不聽話不乖,我就不愛你了。

我想丁並不是從乙一出生起就丟開這女兒冷漠不管。如果丁這麼冷漠,旁人一定會罵她沒盡好妻子與母親的責任。
有許多人疼愛女兒,直到這份疼愛會對自己造成不利為止。
例如當女兒被強姦了、考試零分、鬧事闖禍、染上惡習。其中女兒被強姦了這一項是最不可思議的。
因為這一變故中女兒不是主動者,而是被動受害。
但根據伊教的教義,以及儒家的倫理,就是女人應該以身殉貞節。
如果女兒殉節而死,母親可以為之悲痛不捨,但女兒不肯死,反抗掙扎,女兒就成了全家的敵人,傷了全家體面,包括祖宗體面。

《天使與龍的輪舞》中也有一位這樣自私麻木的母親。
某國,擁有“瑪娜”能力(魔法)的人是合格的國民,而不擁有此能力的人被視為惡魔。基於此,一旦發現“惡魔”,即使寄身體是一個孩童,也會被視為國家公敵,被軍隊、警察從家中帶走,與家人隔離。
被強行帶走的甲女一直期待能與母親重逢。
在她被帶走的一刻,她記得母親的哭喊反抗,母親說即使這孩子是異類,也是我最寶貝的孩子。我會好好管束她不讓她危害社會,求你們讓她留在我身邊吧。
此時的母親感情猶存良心未泯。
她一直以為她如果出現在多年未見的母親面前,母親會驚喜。
但母親見到她立刻產生了憎惡,母親把新女兒當作自己惟一的孩子,認為她會傷害妹妹。母親報警讓人來抓她。母親已不把她當作與自己有任何牽扯的人,而是一個會對平民造成危害的惡魔。
在極度悲慟中,她恢復了本心的善良。她在雨中自語,希望自己的同伴在執行與家人重逢的計劃時,不要遇到跟自己一樣悲慘的遭遇。

女主(前公主)去見自己的妹妹,也被騙了。妹妹下令將女主圍困監禁起來。女主反擊,將妹妹制伏。妹妹恐懼,詛咒她。
女主說:你的腿早就好了吧?說我弄壞你的腿,只是你不想振作的藉口。我離開以後,一切都是屬於你的,你還有何不滿?
在最終決戰中,女主還是返回來救了妹妹,妹妹仍然憎恨她。恨她百折不撓。
女主說:這是我最後一次救你。我不會把時間浪費在你身上。但你究竟是要選擇自憐墮落,還是尋找一條新的路,帶領人民找到渺茫的希望?
幸好妹妹總算有點慧根,只有跟女主一樣自強自立,才能對得起自己。妹妹在宣洩情緒過後,冷靜下來,成為了一個賢君。這條路是一條黑暗曲折的路,人唯有面對現實,才能戰勝它。

動畫信息

CROSS 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中文名:CROSS 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原 名: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又 名:CROSS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 天龍舞 / 高達Seed 第三季
首 播:2014-10-05(日本)
IMDb:tt39572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