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頂之上不屈的反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0:54:18 作者:克蘿伊 Language

  “會打破支配、好戰又暴力的另類,這就是人類。”——Ange

  那是個幾乎人人都會使用魔法的世界,人們安居樂業、衣食無憂,和平與自由每日相伴,稱之為“理想鄉”也不為過。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無魔者”總會出生,這些在《哈利波特》裡被稱之為“麻瓜”的傢伙全都是女性,因為不會使用魔法,被人們定義為非人類,被人們所憎恨、排擠、歧視。

  事實上,真相是:這是個被某個活了一千多年的死宅重塑的世界。在死宅建造的烏托邦裡,人類的基因被重塑,高度進化的情報技術“魔法”本應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卻不知為何麻瓜總會出現。不過死宅認為或許這樣也好,於是就把麻瓜在人們的意識裡設定為唾棄和歧視的對象,因為人們只要統一有了歧視的對象,會更有助於國家的繁榮穩定——類似在某國總把日本抬出來吸引仇恨的作用。而且在他的調律下創造的人類,看似和平友愛,但其實紛紛被剝奪了獨立思考的能力,成為了一群習慣於被人統治的家畜。

  米斯爾吉皇國的公主安潔麗澤,高高在上的她和其他人一樣熱愛這個看上去充滿了愛與希望的世界,同樣的,也和其他人一樣歧視麻瓜,認為麻瓜不是人類。她彬彬有禮,會像所有ACG裡的公主那樣拿腔拿調的說話,也會用同樣優雅的語調,告訴某個剛生出了“無魔者”的母親,忘記你生的這個怪物吧。對於她來說,美好的人生才剛剛開始,並且本應一直持續下去。

  可惜她這個高貴的公主形象只維持了半集就崩塌了,她突然發現原來自己竟然也是個麻瓜,並且還讓全國人民都知道了。於是她被送到麻瓜集中營的小島阿瑟納爾,被迫騎上機體跟龍戰鬥。

  在那裡,她經歷了爆菊、坑死隊友、撕逼等一系列事情,然後又在荒島邂逅了男友基拉·大和(??)。在終於認清了這個世界的真面目後,不甘心被死宅擺佈的公主和一群麻瓜聯合另一個地球上一群和風打扮的龍女們一起,推翻了這個由死宅操控的世界……

  寫到這裡,我長舒了一口氣,最後一話末尾的旋律還縈繞在腦海中。

  實話實說,我十二歲以後就對機器人不感興趣了,我是被女主角第一集被插爆屁眼的情節給吸引了才看這番的,而且看起來還有賣肉+百合,都是我的最愛。本來以為只是部噱頭十足劇情狗屎的肉番,沒想到情節居然意外的超級精彩,叫人欲罷不能,我最多的時候一天一連擼了六集,如果不是擼到眼睛痛我肯定還會接著往下擼。畢竟,我現在看N多好評如潮的番都要經歷一番思想鬥爭才能看完一集,可是這部罵明顯多過讚的番卻令我根本停不下來。這種“看完一集迫不及待地想看下一集”的感覺,最後一次出現在我身上還是多年前的魯路修,真的是好懷念好懷念,我都快忘記了,沒想到這年頭居然還有一部番能令我重拾當年的感覺。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季,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了吧,所有線索和伏筆在最後一集都已經收盡,結局也很完美,已經沒什麼可寫的啦。如果有,恐怕也不會再以Ange等人為主線了,而是另立新的主角。頂多也就出幾個劇場版跟番外什麼的。

  嗯,如果要正經八百地歸類,這應該算是一部蘿蔔片吧。不過片中的機設雖然華麗但是乏善可陳,機體A跟機體B在外形上區別不大(反正我猛地一看是分不太清的),基本上就是換了個顏色而已,有點像格鬥遊戲裡的1P跟2P,比如你選八神我也選八神,於是就出現了兩個顏色的八神……

  戰鬥方面雖然沒啥亮點但是也很華麗。雖然類似危急時刻主角大吼一聲人群裡開無雙,還有類似《天元突破》的機體胳膊被打斷但是主角大吼一聲胳膊就靠氣勢接上了這種情節出現了好幾次,但還算可以接受。畢竟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女孩子們的翹臀跟那服務觀眾的戰鬥服上了,嘖嘖。

  BGM算不上神作但都非常好聽,每次插入的時刻也都很棒,很能調動觀眾的情緒。還有我覺得裡面那幾首插曲比OP跟ED都好聽。但是這片子的作畫很糟糕,人物經常崩,尤其是後面崩的非常頻繁,幾乎每隔幾分鐘人物都會崩一次,一直到最後一集都沒停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包的緣故……

  劇情上非常緊湊,沒有這幾年日本動漫很常見的說教和幼稚病,也並沒有學其他很多番那樣注水,從始至終也沒有給人拖戲的感覺。其實這番要拖戲實在太容易了,光是女主在島上跟麻瓜撕逼就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再加點賣肉橋段,拖個五到十集沒問題。和基拉(?)到另一個地球以後也可以拖很多集,然後卻並沒有這麼做,真是業界良心啊。情節上,除了男主自爆居然還不死以外,基本上都能說得通。而且雖然我們都知道無魔者都是女的當然是為了賣肉服務觀眾啦,但在最後一話製作者在這點上還是給了觀眾們令人信服的解釋。

  故事情節以第十三話為分割線,前面情節發展得平穩,張弛有度,後面超展開,一下子把世界觀擴大了好幾倍。不過這番的世界觀塑造的其實並不好,完全沒有詳細的介紹和描述,這個人人都會魔法的世界,純粹就是為了突出和無魔者的對立而存在的,到了最後也是隨隨便便的就被毀掉了。

  十四話之後的情節雖然也很吸引人,但是打鬥較多也沒什麼值得回味地方。我最喜歡的還是前十三集,百合、撕逼、賣肉、戰鬥一個不漏,情節也很有趣,居然讓我有種重回大學的感覺,各種女生宿舍即視感。另外,作為一部女性角色佔98%的戲,撕逼必不可少,從第二集開始撕逼就沒停過。A和B撕、B和C撕,C和A撕,上級跟士兵撕,腹黑跟傻大姐撕,雙馬尾跟雙馬尾撕等等。

  還有就是喜聞樂見的百合,說真的這令男主顯得無比多餘……

  從第八話的細節可以看出,這個阿瑟納爾早就百合氾濫了,其實百合情節除了服務觀眾以外,從世界觀的角度來分析也是合情合理的。畢竟,無魔者全是女性,而且絕大部分從一出生或者只有一兩歲的時候就離開父母身邊被送到了阿瑟納爾。而阿瑟納爾又是個從司令到小賣部老闆沒一個帶把兒的的地方,大部分無魔者從出生一直到死沒見過男人,終年都過著戰鬥→食堂→小賣部→宿舍這種單調乏味的生活。這種環境下,不搞百合才不正常。情竇初開的女孩子們想要尋找愛情互相慰藉當然也只能從同性身上找了,也只能靠舌頭手指振動棒跳蛋什麼的啦╮(╯▽╰)╭(羞羞)參考二戰時德軍允許同性戀。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莎麗婭和薇薇安。莎麗婭性格一本正經(?)、從頭到尾都在挑戰主角光環,描繪得很真實。薇薇安就不說了,負責賣萌。相比之下,女主顯得有些失真或者說有些假,怎麼說呢?我感覺女主削了短髮以後就被主創弄成了刻意女性化的“男人”,魅力值直線下降,可能是為了服務大眾,所以把這個本應由男性角色更適合演繹的角色故意寫成了妹子,或者說是,宅男幻想中的女漢子都是這樣的?不知道。

  最後吐槽一下最終BOSS安普里奧(Embryo),最開始以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樣出場,我還以為多牛逼,從穿著打扮和談吐上看八成是個類似空軌裡懷斯曼那樣的惡趣味反派。然而後來我發現特麼的就是屌絲,最後幾集屌絲氣質顯露無疑。

  做為一個宅了一千多年的超級死宅,他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操逼……並且非女主不操,因為他認定了女主就是他苦尋了一千年的絕世好逼。然而他抓到女主後,擁有不死身和超能力的他有大把的機會和時間把女主操一百遍,但他卻並沒有那麼做,竟然是開始跟女主刷好感度。簡直太特麼逗比了!估計他這一千年都在玩GAL玩到腦袋秀逗了。

  就是這麼屌絲的一個人,最後還自以為是的跟基拉吹牛逼:

  安普里奧:Ange的騷樣我都看遍了你能奈我何啊,哈哈哈哈哈!

  基拉:傻逼,我跟Ange都大幹三天三夜,回想和CG全集齊了!

  安普里奧:臥槽!

  在得知女主被基拉拿了一血以後,這就變成了他最糾結的事情。

  最後他怒火中燒的把女主帶到自己的大本營打算強X。可是在這之前屌絲舊病復發,不抓緊時期提槍上馬,反倒在那兒跟女主一通BB,說自己編了多少個程序,怎麼怎麼牛逼。可是哪個妹子會對程序狗感興趣?所以女主根本不鳥他。最後把屌絲氣得只好硬上了,但無奈死宅手無縛雞之力,掰個大腿掰了半天,直到最後也沒插進去——也有說插進去了一點。總之眾說紛紜,但我傾向於後者。

  安普里奧:媽逼!老子等了一千年,你就不能讓老子操一下嗎?!

  Ange:老孃死也不讓宅男操!

  關鍵時刻,基拉就趕到了。女主立馬樂開了花,把她下面的嘴對上了基拉的嘴,彰顯了私有財產的神聖不可侵犯。可以想象,看到這一幕,死宅早就氣冒煙了,用西洋劍跟基拉對砍,最後基拉用武士刀砍斷了西洋劍了結了死宅——注意,這一幕有一個隱喻:象徵日本的武士刀斬斷了象徵了外來勢力的西洋劍,暗喻大和魂必勝!

  另一邊廂,女主——一個宅男們靠意淫創造出來的妹子,開著宅男的最愛之一:機體,嘴裡說著一連串羞辱宅男的話,幹掉了動畫裡宅男的機體,又是一個頗具象徵意義的情節。

    ※ ※ ※

  呼!扯了那麼多,終於把我對這片子的感受寫完了。理智的說,並非多麼神的片子,作畫的崩壞更是減分沒商量。但也並非像有些人說的“賣肉沒內涵”。賣肉在後幾集其實已經很少了,至於內涵,我想能看懂的都明白是在講什麼。

  反正我很喜歡,這就足夠了。

  就像最後Ange說的那句“用自己的腳,走自己的路。”

  就是這樣╮(╯▽╰)╭

動畫信息

CROSS 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中文名:CROSS 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原 名: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又 名:CROSS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 天龍舞 / 高達Seed 第三季
首 播:2014-10-05(日本)
IMDb:tt39572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