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革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1:00:53 作者:Biomass Language


恩布里歐是舊世界的葬送者,但也是舊世界最後一位衛道士。安九吐槽他品位壞、假模假式,其實就是說他在一個全新的世界裡還保留舊世界虛偽派頭,此人自然是保守反動的象徵、新世界最大之敵、頭號革命對象。不消滅反革命分子胚芽,世界就仍然只是巨大的全景監獄。他就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合法的偷窺狂。極權主義如果掌控一切信息,它們會拿來幹什麼?福田告訴我們:它們會猥瑣、玩弄女性。

舊世界的末人“經歷千年”終於看到新生力量無與倫比的生命力,他要收編這份力量,為自己臆想出的完美世界添磚加瓦。衰朽的文明碎片不可避免是寄生性的,而衰朽的階級也不可避免是寄生性的:魔法世界建立在對龍的剝削上,胚芽想要重新創造的世界建立在對安九的剝削上。那麼安九反抗魔法世界、進而拒絕胚芽的“愛”就是以個人之力掀起階級鬥爭的革命。以她為代表的無魔者就是革命的意志一面。

黃昏機甲代表革命的物質一面,但物質的一面缺乏實踐力量,從而依附於意志。黃昏機甲是舊世界創造出來、但卻迴應新世界的祈願。VK從反動陣營棄暗投明到革命陣營,是安九意志的體現。胚芽自認為可以對Ragna-mail說三道四,最後卻被圍毆致死。他的本質並不是“神”,甚至不是“偽神”,其意識形態被無情揭穿後,發現其本質而僅僅是個想上妹子(卻性無能)的大齡宅男。其操控物質的意識力量是虛假的,在面對真實的衝擊時不堪一擊。

然而這一切都無法離開這個核心問題:胚芽之外強中乾直到最後才揭示出來,那麼在局面一潭死水、想象力被禁錮、反動派無比強大時,革命是何以可能的?革命者又是如何可能的 ?福田的回答是:在一個實現全面控制的世界中,身體就是革命的最後武器,是自由最後的靈魂之家。

安九最後的臺詞振聾發聵:

為什麼會誕生無魔者?因為這是革命的種子。
為什麼無魔者都是女性?因為革命的種子必須傳播下去。

動畫信息

CROSS 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中文名:CROSS 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原 名: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又 名:CROSS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 天龍舞 / 高達Seed 第三季
首 播:2014-10-05(日本)
IMDb:tt39572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