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2016,成人動畫式科幻片最後的防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2:23:15 作者:孫鵬 Language

      很多成年人喜歡科幻題材電影,這樣的影片中有未知的世界、有超自然現象、還有神奇的時空旅行,讓人很是痴迷神往。但其實早在我們的童年時,就已接觸過這樣題材的影視作品,《哆啦A夢》就是其中的一部。在這部動畫片中,哆啦A夢可以實現如今科幻大片中的任何技術,如空氣類的竹蜻蜓、飄飄藥;空間移動類的任意門、穿透環;時間類的時光機、超音速錠等等,這極大滿足了當時小朋友們的所有幻想,那麼將《哆啦A夢》這樣一部動畫片定義為動畫式科幻就再合適不過了。如今,電影《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即將上映,小哆啦又將帶領大雄、胖虎、靜香這些小夥伴上演一段怎樣的神奇旅程?令人期待。

      1年前,電影《哆啦A夢:伴我同行》一舉拿下5.3億票房,出色的畫面質感,CG特效的立體視覺呈現以及引爆情懷的觀影熱潮,再次證明了“哆啦A夢”四個字的能量與號召力。如今這部《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較之前作,它的亮點之一就在於褪去了濃郁的商業色彩,返璞歸真般得真實還原了我們熟悉的那個哆啦A夢,熟悉的那些經典人物。這給人的感覺就像是,當我們見過太多版本的西遊記和孫悟空時,不得不承認的是我們最愛的依然是86年那版《西遊記》,那個六小齡童版孫悟空。從這個角度說,這部影片又何嘗不是為有哆啦A夢情結的人圓了一次銀幕夢?

      回到電影本身來講,在人設上這部《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並沒有對原有人物進行太多改動。大雄性格懦弱、丟三落四;靜香聰明乖巧,善解人意;當然,哆啦A夢還是那樣的無所不能,但在這部影片中它卻碰到了另外一個更加無所不能的對手。影片的前半部分,主要講哆啦A夢帶領大雄、胖虎、靜香等幾位小夥伴離家出走,他們來到了7萬年前荒蕪人煙的日本,在這裡建立了自己自由而舒適的家園。不要說曾經80後我們的童年,即使現在的孩子,相信大多也有過離家出走的念頭,從這個理由來看,身為人父人母的大人也應該帶孩子來看看這部影片,幾個主人公的境遇還是極具教育意義的。

      如果說,影片的上半段還是講小孩子淘氣離家出走,那下半段就上升到正邪相爭的大層面,讓這部電影真正有了科幻電影的即視感。雖然終極反派是由動畫的視覺方式呈現,但那種令人膽寒的反派效果依然塑造得非常出彩,這樣的編排不僅增加了視覺衝擊力更讓這個故事更具深度,也會吸引更多成年觀眾走進影院。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對於日本的文明與發展也進行了深入淺出的思考,故事中的主人公們用實際行動體驗了這個過程,而不是通過大人來說教,這樣以故事和實踐育人,對於孩子來講必然是受益匪淺。

      影片將於7月22日上映,屆時將有8部影片同天上映,可見《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這部電影將面臨著相當大的市場壓力。不過在這個爛片氾濫的電影市場,好口碑的片子從來不懼競爭。如今的動畫電影《大魚海棠》憑藉良好的口碑已收近5億票房便是最好證明。相信《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上映後,定會在這個7月檔煥發像哆啦A夢一樣的神力,成為一匹票房黑馬,期待!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