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2016》:感謝時光,你老了,他還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2:19:11 作者:桃妖不是妖 Language

提起《哆啦A夢》,幾乎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一份溫柔的記憶。那是童年裡,放學後快樂的時光,看著哆啦A夢利用各種道具幫助大雄和他的小夥伴們實現各種異想天開的胡鬧,那時候是不是都無數次幻想過,有一點自己遇到哆啦A夢該有多好。
然而,30多年過去了,一代又一代的哆啦A夢漫迷們長大,大雄和我們的機器貓卻永遠停留在了童年歲月。2015年,全新3D版《哆啦A夢:伴我同行》算是為哆啦A夢迴到22世紀做最後告別,雖然口碑和票房齊飛,但新版的感覺多了新意,卻少了記憶中的味道。但看完《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日本劇場版特別引進,質感一如從前,就好像回到了小時候大背頭的電視機面前,很多感動湧起來。
影片的故事,同樣秉承了《哆啦A夢》系列一貫的異想天開的風格,講述因為家庭教育而引發的大雄和小夥伴們叛逆的集體離家出走。為了尋找一片安寧之地,他們意外回到了日本誕生的時期。在這場奇妙的穿越之旅中,他們見識到了未被開墾的那片土地的原始和美麗,也遇到了原始部落時期的原始日本人。那裡是日本的起源地,但部落的人卻遭遇了企圖擾亂歷史的時空罪犯……於是轟轟烈烈的離家出走,成就了一番勇氣和戰鬥的拯救行動。腦洞大開的情節設定,天馬行空的道具,還有一波三折的穿越之旅,真的記憶中的哆啦A夢又回來了。
除卻重溫童年的溫暖和感動,《哆啦A夢》也算是這個暑假最適合“全家歡”的電影了。故事以大雄的成長經歷為線索,為小觀眾帶來許多的共鳴。繁重的作業,沒完沒了的測試,還有考不好就不允許玩遊戲看動畫片,等等我們童年經歷過的一切,又在他們身上重現。這是每一個家庭的博弈,也是關於“親子”的引導和思考。《哆啦A夢》鼓勵小朋友們去追求自由,也在自由的路上,體會到了家的溫暖。這種引導,比激烈的對衝更有方向,也是對孩子個人成長和家人溝通的反思。
無論時光如何流轉,《哆啦A夢》劇場版的初心都始終未變。從1980年《大雄的恐龍》開始,幾乎每年一部劇場版的節奏,讓哆啦A夢充滿生命的朝氣。截止去年2015年,《哆啦A夢》劇場版觀影人次次數總和已經達到了1億人次,堪稱日本電影史上觀影人數次數最多的系列電影。而2016年3月5日在日本上映的《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也創下了票房最高的新紀錄。
很幸運,在這個暑假,我們也能“大手拉小手”的走進影院,去看一看童年裡最天真的記憶,也讓孩子們去創造他們自己的童年情懷。
這正是難得的親子時光,談談過往,說說渴望。你或許能想起很多小時候自己的故事,那時的叛逆、那時的衝動、天真、自由、夢想,和你的孩子,有哪些相似。或許,你就能對孩子的調皮多一份理解。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