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傳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1:13:24 作者:捲起千噸雪 Language

孩子兩個多月了,這段時間一直圍著他轉。得知有這個電影上映,心裡一直癢癢。上午,老婆和我說:寶寶睡著了,沒什麼事,想去看你就去吧。

        於是乎,一個人,端一杯茶,花22,定了一張票,頂著杭州正午37°的高溫,出門,在附近的電影院重溫了這個遙遠而熟悉的童年故事。

        第一次在漫畫裡看是22年前了,那時我上一年級,清楚地記得我看的是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的《新編機器貓小叮噹》,看得第一個長篇就是日本誕生。那個會無限再生的鼓著蛤蟆一樣眼睛的土靈人偶,屢次出現在我生病發燒的噩夢中。

        看的人不多,主要是父母帶著孩子來的,也有像我一樣單獨過來的幾個二十多的,孩子還不算熊,讓我能安安靜靜地看。中文配音也沒有想象中那麼糟(畢竟山新),情節和印象中變化不大,有些臺詞還能讓我小開心一下,但童年的欣喜和激動已經不在,多的是另外的一些感慨,一部動畫融合了地球環境變遷,人類起源,環境保護,土地權屬,家庭教育等等科學態度,而且三觀正(離家出走是不對的,歷史也應該有它自己的樣子),親情濃(這集媽媽不是母老虎一樣 很真實有沒有),沒有說教的成分,不矯揉造作,難得。雖然有些地方用力過猛,但是如果對沒看過的小孩子來說,夠精彩。

        要說電影有多好,難說,畢竟新瓶舊酒,但對我來說足矣,畢竟裝著我的整個小學時光。就像電影裡說:“一個看孩子的機器人怎麼這麼囂張。”哈,就是這個22世紀的育兒機器人,(還是次品),你目送了我的童年,請盡情囂張吧!

        哆啦A夢短篇帶給我的是對這個平凡世界的無限幻想;長篇帶給我的是對這個豐富世界的無限好奇!

        很慶幸我的童年不是藍貓、喜羊羊、熊出沒,而是機器貓,或者叫你哆啦A夢、小叮噹都可以,不喜歡有人說得什麼藍胖子。我覺得兒子隨我,應該也會喜歡上你吧。

        想到幾年之後,應該能和兒子一起看鬼巖城,鐵人兵團,銀河超特快,動物行星等的重製,也算一大樂事。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