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回憶 伴我天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2:13:04 作者:大侃 Language

重拾回憶 伴我天真 - 第1張

去年《哆啦A夢:伴我同行》霸道登場,將人們耳熟能詳的的人物是系列中首次以3D+CG形式呈現,以全新的形象、立體的故事和懷舊的元素,俘虜了無數影迷的心,打造了5.3億元的票房神話。而即將上映的《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則和去年大相徑庭,大刀闊斧重回2D的復古風格,瞬間將“小夥伴們”帶上時空穿梭機,回到多年前的那個動畫片與漫畫書橫行的年代。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翻拍自1989年上映的《哆啦A夢:大雄的日本誕生》,是哆啦A夢劇場版的第36部作品。這次以大雄和哆啦A夢為首的小夥伴們,在學習、生活的種種壓力下不堪重負,踏上集體出走的道路。他們穿越到7萬年前的原始時代,不光在富士山腳下午餐,還要從事養花、種地、建造洞穴等原始人的生活,以及面對來自古代的種種困難和生存挑戰,觀眾們可以由此體會到片名“日本誕生”的由來。

依舊是考試只能零分的大雄,依舊是時不時離家出走的路數,依舊是大愛銅鑼燒的哆啦A夢;附以“鬥牛士人偶”、“省力鐵杴”、“原始生活套裝”等新穎道具;無論是粉絲還是路人都會被深深的吸引。筆者就是個哆啦A夢的鐵粉,從懵懵懂懂的兒童時代,到不惑之年的中年人,從手裡的漫畫書到電視機裡的動畫片再到坐進電影院,三十多年來對哆啦A夢的喜愛始終未改。哆啦A夢就是青春裡最最美好的回憶,一直在身邊陪伴著我們,雖然我們的容顏不再年輕,從孩子變成了孩子家長,但每次見到哆啦A夢,還是油然而生一種親切感。正所謂:尋找初心,方得始終。

童年裡最大的夢想就是能有個哆啦A夢相伴左右,從口袋裡掏出各種不可思議的道具,在拉風的同時助我成長、幫我排憂解難。長大後才發現那個哆啦A夢其實並未走遠,一直都在記憶的最深處。說來不光是筆者,很多人都是看著哆啦A夢長大的,將這份童年的陪伴和記憶、感動和快樂延續下去,帶著孩子一齊坐進影院,給孩子講自己和哆啦A夢的故事,已成為當下很多人的共識。

從去年3D版的成功,到今年變回濃郁復古風格的2D版,這個改變可謂翻天覆地,能否被觀眾接受、再創佳績無疑要打一個大大的問號?但國人速來喜愛為“情懷”買單,《魔獸》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在全球市場票房萎靡的情況下,依靠中國粉絲和擁躉的強大助力,票房一枝獨秀,引領全球市場。而集合了哆啦A夢和大雄的五位高能小夥伴,主打更加根深蒂固的情懷牌,附以閤家歡的路線,找尋逝去已久的童真歡樂,《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無疑將會走的更遠。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