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哆啦A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1:25:41 作者:沉默的貝加爾 Language

今天是哆啦A夢2016電影上映的日子。作為哆啦A夢的粉絲,當然在第一時間買好了票。進入電影院一看,基本上是親子團,而形影單隻的成年人卻只有四五人。我坐在一旁尷尬地喝著汽水,旁邊有一位小女孩貌似看到了屏幕上其它影片的預告,她拉著她媽媽的手,問可以換其它的電影嗎?自然,她的母親沒有同意,告訴她,票不能退了,這哆啦A夢是給小孩子看的,那些事給大人看的。她這麼一說倒顯得我們這些人有些多餘,我只好往空的地方挪了挪,希望能快點進場。

電影一半以上的內容和舊版的情節基本差不多,故事通俗,比起當年哆啦A夢劇場版的新穎,這部遜色不少。當然這是以前故事的翻版,不可能會有多麼超乎的大改。認真觀看的孩童到是不多,中間不乏有一些吵鬧的聲音,基本上是小孩問大人可以走了嗎?這讓我不由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我帶著弟弟去電影院看電影,弟弟用一副嫌棄的表情問我,不會是哆啦A夢吧。我問他你想看什麼。他說,有沒有什麼科幻的,超人之類的電影。到後來,我開始發現,原來吸引孩子的並非是電影的劇情,反而是畫面。尤其是那種視覺衝擊很強的畫面。像這種哆啦A夢的二維卡通,孩子們的興趣到是真的不大。到是一些大人到最後沒控制好情緒,在一旁抹眼淚。

我同樣也是那群大人當中的一員,雖然最後沒有落下來,但也是綴在眼角,千鈞一髮。在影片即將結束的部分,剋剋拉(原始人類男孩)把他的口哨送給大雄,說:“不要忘記我”。大雄自己所培育出來的寵物因為不能改變歷史的原因不得不被帶到未來的夢幻園,一開始他很抗拒,但是這是現在唯一的出路,到最後他妥協了。三隻寵物上了飛船,下面所有的人和飛船上的人揮手說再見,唯獨大雄背對著他們。飛船上的三隻寵物一直注視著大雄的背影,或許是多麼希望大雄能回頭再看看他們,眼看著艙門即將關閉,飛馬(三隻寵物中的一隻)最後長嘯了一聲,好似對大雄說,沙揚娜拉!這個時候大雄再也忍不住了,猛地轉過身朝飛船的方向飛奔過去,淚流滿面,還喊著飛馬的名字。可是那扇艙門在大雄回頭的時候已經關上了,船尾藍色的火焰把飛船推向西邊的落日,超光速的速度把船體拉成一條線,到最後只留下點點光亮。我想,大雄淚流滿面的原因不止是他們的離開,還有一聲沒說的再見。可是分別往往又是來得如此的突然,我卻往往沒有做好分別的準備。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