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兵不詳”——評《幼女戰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3:47:20 作者:hellohaoyu Language

戰爭是什麼:總結幾點。

第一,戰爭是人類最大的惡行,人數多,程度深。

第二,戰爭很難結束。很多情況下以失敗者徹底毀滅告終。

第三,戰爭中勝利的一方,除了無聊的征服感,所得很少。所以對於戰爭所有的參與者都是賠錢的買賣。

第四,戰爭無正義,自衛戰爭有正義,但自衛的方式則兒童團、娘子軍、人肉彈,核武、化武、斬首、反間無所不用其及。戰爭開始,人即為禽獸,直到戰爭結束,不能對敵有任何同情之心。

第五,如(四)。戰爭以外國家必獲漁利。

第六,人有侵略他人的惡念;而且人無敬畏戰爭之心,“忘戰必危”永遠沒有錯。

第七,一切蠱惑他人發動戰爭的人,都不是好東西。“好戰者”的功勞不值得任何後人讚美。但人類,尤其是庸眾做不到。

2017.04.26

動畫信息

幼女戰記
中文名:幼女戰記
原 名:幼女戦記
又 名:譚雅戰記 / The Saga of Tanya the Evil
首 播:2017-01-06
IMDb:tt64559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