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女”之反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3:35:14 作者:Dark_Chou Language

應該算是,魔法+一戰+熱血+幼女(應該是披著幼女皮的大叔…)的一部番劇。從第二集就表明,這個不是一個簡單的架空歷史異世界動漫 ,不單是開掛主人公帶隊暴揍敵軍的爽片。它想討論一些更深層次的內容。

一開始我以為本作想探討的事情是,人不能只有理性,只是“循規蹈矩”的“工具人”,你應該還需要有信仰。所以“神/存在X”(我理解“存在X”即“未知的存在”),才將主人公丟到異世界中,讓他經受磨難,希望他能信仰神。但隨著劇情的展開,我發現我的理解錯了,大多數大聲呼喊神靈保佑的人,都在以神的名義,行駛自己以為的“正義”。雖然有少量的人,可能算是做了“好事”,例如主任技師阿德海特,但是大多數人呼喊神靈,都是失去理智之後,因為憤怒,憎恨與復仇。最後一集也是藉助了主人公的嘴,來講出來本片的核心之一,人類的“不完全的合理性”。

人類這種存在 並非是只根據合理性而行動的“愚蠢生物”

可以說,人類仍然是人性和獸性結合的生物,並沒有完全擺脫自身的“動物性“(或者說無法擺脫)。這大概也就是主人公從被推到地鐵下,到異世界那麼久之後,終於悟出來的道理。而同時,她一直又都在貫徹的是,反抗“神明” -- 反抗命運。即使得到過你的恩惠,我也不會接受你的設定和想法。真“我命由我不由天”。無論在哪裡,我的世界還是異世界,我都會以我的方式生存下去,並與命運抗爭。

另外這部劇劇情本身還不錯,而且場景切換真的很用心!從一個場景到另一個場景,有用到開門、扔文件切到扔酒框等等。值得推薦!

動畫信息

幼女戰記
中文名:幼女戰記
原 名:幼女戦記
又 名:譚雅戰記 / The Saga of Tanya the Evil
首 播:2017-01-06
IMDb:tt64559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