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而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3:34:07 作者:或許會明白 Language

看完以後實在是一言難盡。

世界觀雜糅著一戰和二戰 ,接近德二的國旗,輕武器大都為一戰各國裝備,裝備軍銜又接近二戰。明明各個評論百科裡面都闡述著是嚴肅戰爭題材,包括但不限於:

1.主角無視規則地使用一次又一次的神蹟;

2.明面上描寫主角內心不喜歡戰爭,卻又強行以其認為戰爭是最高效最徹底的手段而不惜鼓動起世界大戰,既描寫著墨主角是重視效率絕對理性,卻又沒有任何關於謀劃世界大戰戰爭時對國際國內形勢任何考量(各國矛盾是否可調和,國內產能是否充足,是否有爆發社會革命的可能,生產力被破壞以後能否重建,對戰敗國是吞併,建立傀儡政權,還是簽訂條約),完全就是進行日本式的賭國運;

3.描述帝國強敵環伺,周邊國家精心共謀入侵解決領土紛爭,開戰時卻連最基本的戰略情報和戰術情報偵查都不存在,更像是隻是給主角一方隨便編一個正義的理由(你見過哪個國家準備突襲戰爭開戰時,對對手國內軍事力量整體評估不存在,對前線敵軍軍事基地可能的反擊沒有預案,沒有對防禦節點的進行炮火準備,甚至連敵軍裝備技術水平都不清楚,像日常轉移一樣行軍被宰割)。

其次作畫細節尤方面,炮兵陣地、mg08機槍還是雙方步兵魔導師制式步槍模型動畫都不夠精細、人物服裝肩章更是糊成了一團。

總結,不論怎麼看都是一副明面上給德棍招魂的樣子,更隱約有一絲給日本軍國主義招魂的感覺。

唯一喜歡的也就是主角人物外形,整個故事就是冷門題材的歪屁股瑪麗蘇,名不副實。

動畫信息

幼女戰記
中文名:幼女戰記
原 名:幼女戦記
又 名:譚雅戰記 / The Saga of Tanya the Evil
首 播:2017-01-06
IMDb:tt64559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