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與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3:41:37 作者:隨機命運 Language

其實我無所謂神還是人的,就是薛定諤的神,既有且無,所以譚雅這麼仇視存在X,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畢竟他上輩子死應該和神沒關係(我們暫且認為神不能直接影響人的行為),所以能轉世其實挺好的,反正上輩子都死了。

看到中間,我又覺得這說不定是神為了改造譚雅這種理性至上的態度,畢竟和開頭給人的感覺比起來,譚雅給人的態度已經比較感性了,雖然她自己不承認,用惡劣的態度自欺欺人。

但看到最後我好像明白了為什麼譚雅討厭存在X了。不要試圖掌握我的人生,生由我,死亦由我,誰允許你隨隨便便讓我帶著記憶轉世的。譚雅不滿的是神高高在上企圖操縱世人的傲慢的態度(當然也可能是我腦補過度了…)。

結局最後是瑪麗以神的名義加入志願軍要阻止戰爭,但是因為上帝視角知道神在戰爭中起到的作用不是別的而是添材加火的人覺得非常諷刺呢。

想到以前看到的一句話,“神既不偏愛人類,也不偏愛魔鬼,他只鍾情於勝利的一方。”或許只是為了有趣也說不定…

動畫信息

幼女戰記
中文名:幼女戰記
原 名:幼女戦記
又 名:譚雅戰記 / The Saga of Tanya the Evil
首 播:2017-01-06
IMDb:tt64559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