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冠一怒為紅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2:47:01 作者:亮司雪穗 Language

火影忍者-宇智波帶土

我一直都覺得火影這個漫畫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角色對比鮮明,讓讀者很容易記住。如果我自己選一個印象最深的角色,那一定是帶土。

帶土為什麼會走向毀滅世界之路,因為他自己的世界觀塌了。就像帶土說的,琳是她世界裡唯一的光明。所以當他看見卡卡西殺死琳後,他的世界一片黑暗,連寫輪眼都看不到未來。四代說,能說動帶土的只有卡卡西。鳴人說,不要小看眾人的力量。自以為可以把帶土拉回來。真的是這樣嗎?對帶土來說,卡卡西重要嗎,木葉的其他忍者重要嗎。不重要,對他真正重要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琳。真正能說動帶土的也只有琳。

琳死了,帶土的世界觀塌了。於是帶土要重新建立一個世界。琳說你想要的新世界我看都不想看一眼。帶土說,好吧我聽你的,變回原來的模樣。帶土就是這麼被引回所謂的正途上的。不是鳴人有多厲害,也不是大家的力量有多強,九尾就算再多九條尾巴也不能把他拽回來,能把他拽回來的只是琳的一隻手而已。

有人說帶土和鳴人很像,只能說經歷像,但終點卻截然不同。鳴人想超越所有人,當上火影讓大家都認同自己。帶土也想超越所有人當上火影,但他只想讓琳認同自己。

大蛇丸說,活著本身沒有什麼意義,但只要活下去就會遇到有趣的事。可帶土認為,活著的意義就是琳,沒有琳活下去也不會遇到再有趣的事情。

一個為了自己深愛的女人而想毀滅世界的boss,出現在很多的作品裡。火影終究也沒逃出這個俗套。但俗歸俗,帶土這個角色才是最有真情實感的人。勵志的鳴人也好,復仇的佐助也好,距離現實太遠。我看見的只有一個衝冠一怒為紅顏的帶土。一個把愛人當成整個世界的帶土。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疾風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 疾風傳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又 名:Naruto Shippuuden
首 播:2007-02-15(日本)
IMDb:tt0988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