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這裡看評論是個錯誤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3:50:03 作者:天河月 Language

  原本是打算來豆瓣看看遊戲的評論,結果小說區搜不出,來到這裡看到的確是滿屏的“土狼去死” orz……
  

  雖然很多人都表示對遊戲沒有興趣,但我還是想推薦一下游戲,FSN的遊戲大概通了有三四遍了吧。從初中成為型月粉開始,每一個階段,每一次重通都給我不同的感觸。(也越來越覺得FSN裡日常過多了,月姬那樣簡練多好)奈須美麗的文筆與激盪的劇情相結合,主角們價值觀與力量的碰撞。還有fate系列中永遠不變的理想的主題。不得不承認,作為06年的動畫,TV版已經很優秀了,所以才會給許多人感傷的回憶(順帶造就一群saber廚)但也確實只展現這個世界的一小部分。而最為核心的正義理想的悲哀與聖盃戰爭的殘酷還掩藏在另外兩個故事中。
  
 
   談談衛宮士郎吧。作為一個衛宮廚的私心,先讓我大吼:士郎好帥!衛宮家賽高!作為一個GAL男主,士郎性格的塑造決不僅僅是單純的“後宮男”“老好人”。包括動畫採用的fate線。第一次玩時我對士郎的感覺也是“不就是個標準GAL男主嘛。”但當對整個劇情完全瞭解之後回顧fate線。士郎作為人類的異常感便凸現了。他的行為從來沒有考慮過自己,即便是在日常中,被友人過分對待到連旁觀者都想打那貨一巴掌,士郎同學卻是毫不在意……在男主逐漸臉譜化的時代,這樣有趣的存在真的非常少見。奈須桑在訪談中形容士郎“帶著傷卻不知道自己有傷。”對士郎行為不理解的人想一想他從死人堆裡爬出來的過去吧。年幼時便見證了無數生命的消失,對自己一個人活下來的自責,到後來以切嗣的理想為人生唯一寄託。他的性格與其說是老好人還不如說是對自己生命的完全漠視,帶著這樣機器人般的性格,他走進聖盃戰爭,在一次次危機中重新找回作為人類的感情和應守護之物。假如能夠放下“後宮男”的偏見,仔細品味這位“異常”人類如何在理想與現實的碰撞中前行。你看到的或許不是“土狼,”而是一個真正的純爺們(士郎遊戲裡cg不多,但幾乎每一張都帥哭了我會說?)

  所以各位,我看到滿屏罵土狼的心都碎了啊TAT
(窩已經儘量不劇透了,剛看完動畫彆著急下定論,我第一次看FSN動畫也沒感覺,直到後來看了空境入了TM坑的時候才發現動畫真心坑嗷嗷嗷!——關於評價,糾結了一下還是寫力薦吧,蘑菇廚沒藥救……)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