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七夜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3:33:33 作者:lynn Language

很早的時候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好就轉來了。有點長,需要耐心。

    那該是一場宛若夢幻的天雪,剔透的漫天的白揚揚撒撒的落下,覆蓋了每一寸土地。彷彿在這雪中做了一個很長很長卻又美好的夢,夢境中有著如幕般籠罩得不散的黑夜,蒼穹中高懸的七顆紅得妖冶的星辰,有著在樹下靜靜睡去的金髮少女,還有著好多抓不住的虛幻夢



一夜——Saber(劍士)



    亞瑟王的傳奇,是遍歷歐洲大陸的吟遊詩人口中傳唱的不老歌謠。石中劍的拔出見證著一位新的王者的誕生。人們跟隨著他們所尊敬的王的腳步,將日耳曼人永遠逐出不列顛神聖的土地,王者之劍所到之處,便是下一座榮譽的豐碑。

    可是當騎士的裝束卸下,亞瑟王不過是一個面容姣好的花季少女,澄澈如精靈湖水的眸子中充滿著對理想之鄉的嚮往,卻不顧原本稚嫩的雙肩被過於沉重的使命與責任磨出道道血痕。

    歷史是永遠不可能揹負在一個未諳塵世的少女身上。所以亞瑟王和貞德一樣的失敗,因為背叛……

    前世未了的心願化作今生對聖盃的執念。“一切是我的過錯,所以我要為人民重新選一個合格的王。”Saber如是說。

    第四次聖盃之戰,那本已觸手可及的夢想卻在一瞬間被擊得粉碎,連同Saber的眼淚融在了那看不見邊際的破天之火中。

    10年後,Saber再次踏上了通向聖盃的征程,只是這一次,旁觀的我們知道,這一次的戰爭決不是毀滅,而是救贖,無論對Saber還是對別人。

    每當看著她吃炸豆腐時微微上揚的嘴角,看她拿起獅子布偶,露出女生應有的表情,然後皺皺眉頭說:“獅子……是這個樣子嗎?”甚至聽著她說:“你不用把我當作女人,我只是你的工具。”時,心就不覺絞痛起來,騎士王的幸福這麼近,為何卻怎樣也抓不到?

    聖盃不是聖物而是詛咒的根源,歷史的發展又豈是人可以改變的。理想之鄉……只是理想的存在吧。酡紅的夕陽下,少女迎著風說出早已在心底萌芽的祕密:“士郎……我愛你。”

    亞瑟王睜開雙眼,下達了她一生最後一個命令:“貝蒂威爾,拿著我的劍,聽好了,穿過森林,越過那個被血塗滿的山丘,在過去有個很深的湖,將這把劍沉入其中……”做了一個很美很美的夢,閉上眼是不是可以再看見夢的延續?這一次,我會睡得久一點…………終於,木質的小船載著熟睡的亞瑟王,在微微的波濤中將她送上了精靈島,那裡有著只屬於她的夢境。

    
    這一夜,屬於不再寂寞的騎士王。




二夜——Archer(弓兵)


    彼時的他初被召喚,桀驁的靠在沙發上,笑容輕狂,那是一個弓箭手與生俱來的傲氣,他的一舉一動如繁盛的夏花絢爛,但我們都懂得,夏花盛極終會短期。

    後來我們知道,Archer是未來的士郎,知道結局的士郎。其實他比士郎要悲哀許多,士郎可以愛卻留不住她,而Archer卻已不敢去愛。

    彼時的他有著出了名的毒舌,經常在素雅的櫻花飛舞中皺著眉頭說著不合景緻的話,隨時挖苦士郎兩句,和凜鬥鬥嘴,一段段時光從渾濁的泥沙中泛起,混雜了零星的花蕊,又慢慢掩進水色中。可是為何總感覺這夜幕降臨前的幸福如此虛無?

    彼時的他面對12條命的海格力斯卻依舊篤定。凜給他的任務是儘量拖延時間,而他的嘴角卻又掛起了那驕傲的輕蔑的笑。“如果在走之前不小心把他弄死了不算違背命令吧。”隨後轉身,切斷一切退路,單人作戰才是弓兵的領域。不是不知道結局,只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I'm the bone of my sword
此身乃吾劍之骨

Steel is my body, fire is my blood
身如鋼鐵,血似火焰

I have created over a thousand blades
創造千百武器已成過往

Unknown to death nor known to life
不祥死亡亦不祥生命

Have with stood pain to create weapons
獨自佇立於劍丘之上

Yet, those hands will never hold anything
因而一生已再無意義

So as I pray unlimited blade-works
遂開啟“無限劍制”

    終究還是在已知結局的上面再留下一次的足跡,森林中的城堡被空中靜靜繽紛的雪染上素白,天地彷彿在宣紙上勾勒出的水墨畫般徑自美麗著,多像小說中的那個名字:宛若天堂。宛若的……已只是天堂……


    這一夜屬於弓箭的帝王。




三夜——Lancer(槍兵)


    也許最初的最初,多數人都對這個龍套般的servant沒有什麼好感。Lancer那暴戾而妖冶的紅眸彷彿在無盡的黑夜將世界都染上了微醺的血腥。

    按階級來說,Lancer也是一個騎士,可是他的所作所為卻經常讓人覺得他連暗殺者都不如。

    直到在言峰綺禮的教堂,那個連神都無法庇佑的角落,Lancer才讓我們知道了凱爾特神話的英雄庫丘林不是任人擺佈的那個被黃金之王嗤之以鼻的雜種狗。

    緊握Gae bolg——那傳說中的無往不勝的破魔之槍,感覺血液帶著燃燒的憤怒在身體中流動,骨子中的騎士傲氣驅使他第一次拿起長槍向上古的英雄王挑戰,儘管實力相差,很明顯。

    也許結局太過慘烈,也許失敗的如此輕易,但是這一次,我們都不會再小瞧他,因為他直到鮮血流盡,都再也沒有低下他驕傲的頭顱。聖盃算什麼,我……庫丘林……再也不會……向任何人低頭!終於,他的尊嚴連同鮮血成為風中斑斕的鮮花,葳蕤不敗。


    這一夜屬於凱爾特的神話。




四夜——Assassin(暗殺者)


    柳洞寺內小橋流水,桃紅柳綠,三兩新竹,翠意盎然。霎時香氣暗襲,驚鴻一瞥,卻發現是藍髮的持刀少年輕盈如燕的身姿背風而立。

    Assassin,佐佐木小次郎,名動一時的日本劍客。熠熠的雙眸,藍色的琉璃之光在其中承合流轉,澄澈的如同他那無慾無求的心境。

    忘了是多少年以前,宮本武藏的奸計使飛燕折翼於日本島,時人哀嘆,卻也無可奈何。鮮血染紅的碧濤顯得無比蒼涼。

    而如今,Assassin,將藍髮輕輕在身後束起,一人一劍,追求與亞瑟王公平的較量,讓靈動的“燕返”於冬木的大地和亞瑟王的黃金之劍自由的對抗。我想,也許英靈的身份對他是一種桎梏,如囚在黃金籠中的金絲雀無法翱翔。

    所以當長劍入胸,小次郎面露幸福“雖然輸了,這是我最精彩的一次戰役……”

    也許很長時間以後,我們再次踏上柳洞寺那熟悉的深淺不一的臺階,會在縹緲的煙氣和掩映的翠竹中看到一個英俊少年倚門而立,笑容如春風,溫暖了每一寸大地……


    這一夜屬於自由的劍客。




五夜——Rider(騎士)


    希臘神話中美杜莎是有著蛇發的魔女,她的目光可以讓一切所觸及的生物變成石像。其實,有沒有想過,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詛咒,會讓寂寞如絲般的纏繞,然後一點點抽緊,讓人無法呼吸。

    飲醉了的月華透過樹葉深深淺淺的撒下,銀白的天馬用頭蹭了蹭發著呆的Rider,溫熱的鼻息噴得她有些癢。Rider輕輕向上推了推眼鏡,遮住那美麗若紫水晶樣的雙眸中射出的致命的目光。淺紫色的綢緞般的秀髮隨著晚風飛揚,這已是多年不曾有過的感覺。轉過頭,就看見間桐櫻舒心的微笑,鄰家小妹般,恬靜美好的如若夏夜微涼的晚風。

    Rider的死是沒有作正面描寫的,或許是怕那樣的夜晚中稠密的憂傷讓亡者都為之動哭。畢竟我們是真的希望Rider也好,美杜莎也罷,都可以不再揹負雅典娜的詛咒,摘下眼鏡,讓每個人都能看見她漂亮的瞳仁中的溫柔的笑意,如水般,盪漾……



    這一夜屬於美麗善良的魔女。




六夜——Caster(魔法使)



    在所有的英靈中,只有Caster的願望無關生死,無關使命,渺小卻真實無奈地讓人嘆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前世對伊阿宋的痴戀是美狄亞燙在心口的硃砂痣。千百個輪迴,千百次回眸,只為尋一個偉岸的身影,雖然曾被背叛刺的鮮血淋漓,但今生仍願意相信“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這樣美麗一生的夙願。

    也許Caster是不討人喜的。她的卑鄙乃至陰暗都讓人心生嫌惡,可是當你知道這一次不過是一個熱戀中的小女人為了保護心愛之人而做出的最大努力,甚至連生命都可以放棄,你還會說什麼嗎?

    葛木宗一郎,美狄亞這一世眼中的全部,躲在宗一郎大人穩重如山的懷抱裡彷彿柳洞寺外的一切紛擾都變得與己無關。

    所以當Caster為葛木擋下那致命的利劍時,她頭上的斗篷慢慢滑下,露出其中水蓮花般的美麗容顏,蒼白卻又帶著少女的羞怯,“我的願望……已經實現了……”生死契闊,與子誠悅,這樣死在所愛的人的懷裡,看他為我留下的淚水,多好……


    這一夜屬於終獲幸福的魔法師。




七夜——Berserker(狂戰士)



    我不知道該用怎樣一個詞來形容這個狂戰士,狂躁的如龍捲風準備隨時侵襲大地。但是就是這樣一個喪失理智的彪形大漢,心中也有著柔軟的角落——伊利亞。他寵她如父,護她如兄。願意就這樣靜靜的看著伊利亞嬌小的身軀在雪中邁著輕盈的步子,回眸淺淺的笑時眼中閃爍的光芒,甚至連伊利亞用風鈴般的聲音叫他的名字,心中的驚濤駭浪也會歸於平靜。

    也許是自己的過往太過不幸,所以Berserker才想儘自己的所能讓眼前這個同樣孤獨的女孩幸福。

    海格力斯,宙斯的私生子,從出生開始就是被眾神唾棄的對象,赫拉給他的12次殘酷的試煉在他的心靈和軀體上都留下了大大小小的創傷。所以,在成年以後,他才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放棄理智以換取力量。既然這個世界不希望我活下去,那就摧毀它!

    但是伊利亞不一樣,她是那樣柔弱的女孩,彷彿春天盛開的最柔嫩的茶花,所以他必須保護她。王者之劍直入胸中,海格力斯已恢復了平靜,他的最後一個眼神是留給伊利亞的,好像在說:“我要走了……請照顧好自己……”


    這一夜屬於狂暴卻溫柔的戰士。

雪——Gilgamesh(黃金之王)




    那是在Caster的宮殿中,眼前的猩紅妖嬈的塗滿了每一寸土地。神一般存在的男子傲然的屹立,一身金甲呈現出的光芒將那個沒有明月的夜晚照了個透亮。他輕輕一彈指,身後便開啟了那屬於人類第一個英雄的王之寶藏,那多的令人眼羨的寶具頃刻間結束了Caster的生命。敢動本王的女人者——死!

    他,吉爾伽美什,上古的英雄王,吐吸間便可決定他人命運的實力讓他酒瞳中的飛揚跋扈連天神都不放在眼中。那自古就屬於他的王之寶藏更是囊括了天下的珍貝奇芭,可是卻唯獨找不到一個叫Saber的女人的心。

    那該是第四次聖盃之戰的時候他的目光第一次定焦在Saber身上,每次看到她那青碧如洗的眼眸,他就如忘了歸路的旅人,追隨著Saber哪怕旅程綿延到天的盡頭。所以,為了Saber,在那場噬天大火中,他將浸透詛咒的汙濁的“聖水”從頭淋下,那黏稠的黑色的液體順著他俊美無鑄的臉龐流淌,那又怎樣呢,只要能再遇見她,就好。

    可是,這個驕傲的男人的示愛方式經常如小孩子一般頑劣,橫亙在他和Saber之間的距離便是那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他愛她,她愛不列顛,兩者是平行線,永不會相交。

    當勝利契約之劍的光芒終破了天地除開的力量之時,卸去平日桀驁的他眼神中的哀傷如湖上破碎的金光,默默的搖曳著寂寞。身後山嵐如紗,一絲一縷就像是飛天的雲袖,逐風凌虛,望不到邊的空寂蒼茫的將天地連成一片,朵朵瀲灩醉紅在傷口處盛開,然後張揚的噴撒一地。吉爾伽美什伸出手,努力觸碰到Saber的臉頰“苯女人,到現在……都忤逆我……或許有些東西無法到手才顯得格外美麗……所以……我原諒你了……”

    為什麼盡最大努力想要睜開雙眼卻抵不住疲倦漸漸侵蝕著身體,她的身影開始模糊不清。為什麼想要拉動嘴角給她一個最後的微笑卻無奈尚未勾起的弧度便永遠凝固。空中不知何時出現了點點斑白,再慢慢變為一片片相連的白,為什麼,今夜連雪下的都這樣的寂寞?



    Fate/stay night


       遷徙的大雁排成“人”字在蒼穹上飛過,山水雲天,已經恢復到了最初的模樣。

    秋夜暗紅,林木批霜,如潑墨寫意一般卻抹淡了記憶的痕跡。

    那些皓月隱去的朔夜,那些踏上救贖之程的不朽英靈,甚至那些愛與狠,幸福與哀傷的過往也如冉冉的檀香淡了,散了……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