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的雲淡風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21:29:27 作者:LJMX Language

青い花(青花/藍花)是09年7月新番
我想吸引我的首先並不是它的百合題材,而是一開篇的OP和一直大愛的水彩畫風。

和所有的愛情小說一樣,男男女女的故事都是愛情故事,本質一樣,對象有所區別而已。

疲倦的時候,突然想看青い花的圖,聽OP。要說故事情節,它接近我的底線,一直不喜歡情節乏味節奏緩慢關係複雜不忠不誠的愛情故事,所以對於這部可以稱之為喜歡的片子都沒看完。你一定要問我,到底喜不喜歡這部片子,我也說不出來。也許只是喜歡那樣一種感覺。

OP裡的歌詞:君がいて よかった それは 一番 思うこと 君がいて わかった 私 私のこと ごめんね... 反覆在耳邊播放。甜蜜與感激,抱歉與懷念。很淡的甜,很深的苦,不悲不喜卻讓人沉浸的音樂。

記得看第一話時,OP一出來,差點哭出來。特別是當聽到那句歌詞“私 私のこと ごめんね... ”類似於以前看過的日劇中那句“生而為人 對不起”。對不起曾愛過你,對不起曾為我停留,對不起擦肩而過,對不起很抱歉。所有那時的遺憾那時的風景,回憶起來,我只能對你說一句,對不起。

像所有的愛情故事一樣,沒有結局的都好比過眼雲煙,但又不會都僅僅是風吹即散。比起異性間,一般情況下同之間更糾結更痛苦,所以讓人備感心疼。青い花講的也只是學校間學生們的故事,很淡,不是純情羅曼史的那種(其實我大概只是想說這個才叫純情羅曼史||)。不過越是雲淡風輕就越能讓人在平靜中展開思念的延續,可以在厚重的黑暗裡沉下去,又在微亮的白光裡浮上來,笑著抹去淚水,平靜的揚起嘴角。那年的風,那年的陽光,那時草坪上青草的味道,教室裡的身影,有著刻著的記憶。已經不知道是悲傷還是歡喜,這份紀念,這份思念,都可以讓人想起那時的雲淡風輕,那時的簡單純真。

動畫信息

青之花
中文名:青之花
原 名:青い花
又 名:青花
首 播:2009-07-01(日本)
IMDb:tt14900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