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3:37:04 作者:騎馬爬樹 Language

首先是名字,翻譯成《聖盃之戰》是我完全接受不能的名字,當然只是個人看法,不過對於更多人來說,翻譯成《命運長夜》更好些。
還有就是介紹:“幾乎毀滅世界的大災難中……”————只不過是冬木市的一場大火而已,離毀滅世界還很遠呢,而且,所謂“聖盃”只不過是對第三法的不完全模擬,相對於第四法“青”來說,恐怕能造成的後果還是可控制的。
當然動漫本身是很好看的,尤其是喜歡驕傲的金閃閃,他的高傲是連聖盃都不能汙染的。
下面用是引用別人說的,感覺很好。
女主角“saber”為重建故鄉而參與“聖盃”戰爭,卻被汙染而喪失理智(“聖盃”可以實現所有願望,但由於被汙染而只能以破壞的方式實現,比如“統治世界”的願望,“聖盃”會用破壞世界的辦法來實現這個願望),最後死在男主角手中。男主角為了幫助他人而戰,卻在幫助他人的同時傷害了他人、甚至為了拯救世界而不得不殺死愛人。男主角的未來化身為了彌補錯誤而跨越時空而來,卻不得不在“歷史依然這樣發生”和“殺死‘自己’來阻止歷史輪迴”之間困難抉擇......冷淡的、若有若無的情愫,沉默面孔下激動的內心,一切從好的意圖出發卻得到不幸結果的努力,還有那不屈的意志...如同古老德國史詩尼伯龍根之戒一樣,抗爭、失敗、失敗、抗爭...“英雄”只是凡人,但凡人的意志才是英雄最大的力量。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