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3:30:00 作者:Luckpass Language

這是一個使魔與魔術師的世界,七位使魔,七位魔術師,和一個可以實現願望的聖盃。 聖盃戰爭,能夠活下來的只有一個人“遵從您的召喚而來,從此,我的劍與您生死與共,我的命運與您休慼相關,以此,契約達成。”衛宮士郎,這個在無意中召喚出最強使Saber的半調子魔術師,又要怎樣在這場殺戮下,貫徹他想成為“正義的夥伴”的理想?劍士“SABER” 槍兵“LANCER” 、弓兵“ARCHER”、 騎兵“RIDER”、 魔術師“CASTER”、 暗殺者“ASSASSIN”、狂戰士“BERSERKER”。魔術師必須與這七種類的使魔其中一位訂下契約並證明自己是最適合聖盃的人換言之,魔術師必須消去其它的魔術師來證明自己是最強的這樣一整個求取聖盃的儀式被稱為“聖盃戰爭”。小時候因為火災失去雙親的主角,被一位自稱魔術師的人領養雖然不顧養父的反對硬要學習魔術但毫無才能的他學了好幾年也只學會了一種。現在養父過逝了,主角也還是位不成材的魔術師在偶然的情況下捲入魔術師之戰的主角與七人之使魔之一SABER,結下了契約在非自願的情況下成為七人之魔術師其中之一主角的命運將會是如何?
《命運之夜》的最終結局是Saber叫嗣郎用令咒語命令其她毀滅聖盃,嗣郎雖然不希望Saber離開,但他覺得他不能違背Saber的意志,辱沒Saber的尊嚴。聖盃被毀滅了,Saber即將消失,Saber在黎明的陽光中和嗣郎告別,Saber又重新回到她的世界裡。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上《命運之夜》這部動漫,也許是因為它的劇情,也許是因為女強人式的Saber和執著善良把別人生命看得比自己還重要的衛宮士郎。
“魔術並非為自己,而只該為他人使用”“就像義父救了我一樣,我也要拯救他人”“把別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我一直記得衛宮士郎說的那些話,確實十年前的那場大火奪走了冬木市大部分人們的生命,他也在這次災難中失去了雙親。在被野火燒過的原野上,衛宮切嗣在唯一生存的、瀕死的衛宮士郎身上放入聖劍的鞘且救活了他,衛宮士郎更作為繼子身份跟衛宮切嗣一起居住了一段日子。
死去的人永遠地安息了,剩下的人努力地存活下去,也許是帶著那份重生的感激,衛宮士郎把別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重要。
確實,在與狂戰士BERSERKER的戰鬥中,他不顧自己只是普通人類而狂戰士BERSERKER是英靈的情況下奮力地擋幫Saber擋住那一劍,如果不是有聖劍的鞘的保護,身子幾乎快被劈成兩段的他早已命喪黃泉了。原本身Master的衛宮士郎是應該指使身為Sevant的Saber前去戰鬥的,Saber的職責之一是保護Master的安全。衛宮士郎的行動讓在場的凜等人都震驚了,凜說:“像這種胡來的Master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確實這種“本末倒置”的行為也只有把別人生命看得比自己重要的人才會去這麼做的。
有的人也許會說:“衛宮士郎這麼做完全是因為他的大男人主義導致的,因為他曾經說過女孩不要打打殺殺!所以他所做的一切完全是他自作自受。”或許衛宮士郎這麼做有點大男人主義傾向,但我想說的是,衛宮士郎完全是出於一種關愛,一種把別人生命看得比自己更重要的行為。因為試想下,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的大男人主義者會包攬下家庭裡的烹飪料理,會做出那麼多可口的飯菜嗎?會手把手教著Saber如何做料理嗎?(衛宮士郎握著Saber的手一起切菜的場面讓人感動呀)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大男人主義者會在最後講出那些話嗎?(“我喜歡Saber,但是我還是要讓他離去,因為我不能玷汙了她的聖潔。”)我想這是任何真正意義上的大男人主義者都做不到的事情吧?
現實中的我,雖然沒有像衛宮士郎那樣達到“把任何人的生命都看得比自己重要”的覺悟,但為了“性別平等與民主”的理念以及重要的朋友,我確實已經做好死之覺悟的準備了,必要的時候要拿自己的生命去交換。我沒有魔法,我也不是什麼正義的使者,但我還是會遵從我的理念,用我身邊可以實現的任何東西去實現,雖然士郎的父親曾經說過“我曾經憧憬正義的使者,但現在不是了,因為英雄有時間限制的”,但我還是不會放棄,因為只要我不死,理念永遠會存在下去,哪怕是在最殘酷的時候,如果可以,直到我死去的那天,我也想把它延續下去。
也許這可稱為一種執著吧?也許是因為這相同點,我和衛宮士朗兩人產生了共鳴,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所以這一切成了我喜歡這部動漫的原因之一。
然而,我喜歡這部動漫的原因還不止於此,要知道本部動漫最最最重要的女主角Saber還未登場呢!這位英靈身份為亞瑟王的金髮女子,外號為“獅子”的女人,在她的身上透入出一種聖潔、高貴、獨立、堅毅、勇敢、執著等精神,雖然這一切或許和她的亞瑟王英靈身份有關,但她身上呈現的的確是一類女強人的氣質(當然女強人的類型是多樣的)。我的朋友曾經說,如果現實中有Saber的話該多好呀!他喜歡Saber這類型的女孩。我也希望有Saber這樣的女孩存在,但她們在現實中很少,因為她們在當前父權制下的社會很難生存,她們要承受著極大的壓力和痛苦,但是我們依然沒有放棄對Saber這樣的女孩的尋找,因為我出於“性別平等”的理念為目的,想讓像Saber一樣的女強人多點,以達到男女強者比例的均衡。
《命運之夜》這部動漫已經被我深深地珍藏在記憶裡了,當時的我,有時候會幻想如果現實中真的有聖盃該多好,我就許下一個讓“性別平等”理念在全世界實現的願望。但這只是我的美好願望而已,在現實中是幾乎不可能實現的事,但幻想為我們提供了動力提供了信心,讓我在這未改變的世界中獲得改變的動力。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