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 與 Saber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3:11:36 作者:榨汁雞 Language

   從接觸了英劇“Merlin”之後,就對Arthur King的傳說倍感興趣盎然,然當我在學校第一次看完了《fate zero》之後,卻顛覆了對於傳說中亞瑟王的形象,雖然是改編自遊戲之作,難以避開YY意淫之嫌,如作為Servant 的Arthur是一個女紙,讓人不禁大跌眼鏡。
  
  我雖酷愛歷史,卻不像某些學者教授對於那些取材自歷史的作品恨之入骨,以誤導國人正確歷史觀為由,一概通殺。
  
  近兩天,把所謂ZERO的後轉《FATE STAY/NIGHT》細心的咀嚼了一遍,到昨晚看完之後,發現突然對吾王情根深重,Saber的堅強,勇敢,騎士道精神,以及時不時透出的女孩子天性,令她的形象更像一個活在現實中的女子。
  
  根據傳說,Arthur有兩把劍,一把是石中劍,英譯Caliburn,傳說拔出此劍者為不列顛之王,在FATE中,Saber年少時女為男裝拔出此劍,然其成為Servant 的緣由是因為後悔當初這個決定,希望獲取聖盃,回到過去挽回這段歷史,“一切是我的過錯,所以我要為人民重新選一個合格的王。”還有一把劍,名為湖中劍,有個好聽的名稱,誓約勝利之劍,英譯Excalibur,傳說中是湖中妖精所贈,偉大的魔法師Merlin曾問過亞瑟王,劍和劍鞘選擇何者,Arthur選擇前者,然而MERLIN說作為王,當後者為優先,王應定,而非戰。FATE中,劍鞘是比劍更厲害的寶具,它不僅能防止Saber流血,有非常強勁的治療效果,而且可以觸發最強的守護結界-Avalon-即遺世獨立的理想鄉。
   
  Avalon在凱特傳說中是精靈國度,根據傳說,Arthur和Mordred一站之後,斬殺Mordred,而自己也深受重傷,讓騎士貝蒂威爾將Excalibur投入湖中,最後躺在一葉扁舟中,飄向Avalon。又另外一種說法,就是他也掛了,然而英國人民顯然更傾向於前者說法。在FATE的最後的片段中也將這段傳說重現了,但是我那個時候看到的不是一個像項羽般英氣豪邁的王,而更多的是一個脆弱的,對過去有所釋懷的姑娘,不再是那個手持利劍,肆無忌憚捍衛騎士道的Saber。
   
 很多時候,FATE會展現這樣的畫面,就是年輕的Saber 著上騎士的戰袍,開始一段屬於她卻嚴格意義上來說又不屬於她的歷史征程,隨後在一片高高的山坡上,遍地劍,遍地屍體,Saber披髮獨立,這個時候突然會湧上一陣心酸。“我首先是一個王,其次我才是一個女人”
   
  FATE中,衛宮和Saber明明互相喜歡著對方,卻因為兩者中間隔開深深的次元,衛宮想通過聖盃讓Saber獲得人體真真實實的存活在這個世間,但最終還是選擇尊重Saber的選擇毀壞聖盃,讓過去的過去,讓未來到來。
   
  信長夜半念亞瑟王閒賦
  雲遠殘陽人落寞
  血灑沙場盡為國
  英雄無悔定王刻
  曼影倚劍獨悲歌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