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宮士郎 正名 他絕對不是什麼土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3:08:11 作者:第n+1次邂逅 Language

新版重製看得我心癢癢,忍不住把舊番又拿出來補了一下

看到士郎同學這麼多差評,實在忍不住啦~~~

討厭士郎性格的同學再好好補一下2006年版的fate stay night的21集和24集(最後一集)

士郎同學是少有的品性端正,沒有主角光環的男主之一。

1、 為什麼士郎同學的性格中有這麼喜歡幫助別人,保護別人的設定呢?是不是很爛好人,很假很做作呢?
       不是!僅僅是因為對自己在第四次聖盃戰爭中生還的內疚嗎?不僅僅是。因為士郎的爸爸衛宮切嗣殺人不眨眼(雖然他有非常充分的正當理由),士郎的人生態度恰恰是對切嗣的一種救贖,所謂父債子償嘛。嘛~好的作品的魅力就在於此。切嗣泉下有之,應該安息了,你兒子救了幾乎能救所有的人,包括你的女兒,這個一定要士郎的性格才可以。

2、 士郎一直都守護著自己的內心和信念,這一點難能可貴。
       士郎很倔強,一直守護著和父親的約定,“要成為正義的夥伴,爸爸沒有完成的理想,我會去完成。”越長大,就越知道要做到這樣有多難,士郎想必也已經體會到了箇中的艱辛。但是士郎沒有扭曲自己,以一個少年的能力範圍內身體力行。
        士郎的性格和能力有個成長的過程。劇情的前半部分他一直在拖大家後腿。是的,這不是一個一開始就強大到能保護別人的角色,這是一個一直在成長中,沒有放棄初衷,最後保護了別人,貫徹自己信念的的角色。這正是人物創造的魅力所在。

3、 士郎到底有沒有開後宮呢?
       沒有!這絕對是一部偽後宮動畫片。
       是,女主很多,還都都很可愛,都能隨意進出男主家。但是士郎從頭到尾都只愛saber一個啊。Saber是誰啊?亞瑟王啊!渾身都是肌肉,身材不具有可看性,以媲美男性的力量拔出石中劍的亞瑟王啊。什麼樣的男性才適合她呢?假設一下如果有人向王表白,王以少女之心拒絕了,那也是一道命令啊,表白的人膽子再大也不敢造次了吧。士郎同學不是這樣(詳21集,建議有空的同學再去回爐一下,真的很有味道的一集,劇情很簡單,但整集沒有一句是廢話。)

       士郎同學對saber說,你是女孩子!(從沒人敢說)
       吵死了!……像這種時候稍微依賴一點也沒關係!(從沒人敢說)
       對我來說,沒有比saber更重要的東西了!(這個可能有,但是出發點肯定不一樣)
       能取代你的東西,對我而言是不存在的(太經典啊,淚)
       我最喜歡saber,所以不能將你交給那種傢伙(說得太好了!士郎!感動死了)
       我希望你能留在這裡,為自己而笑,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好甜~~~2333)
       因為愛上你了,沒辦法吧(應該也沒人敢說)
       然後一把抱住saber,吻了我們的亞瑟王,士郎是真真內心坦蕩的少年呢,該出手絕不猶豫,全心全意地為saber著想,也沒有因為saber內心的糾結和猶豫而退縮。在喜歡saber這件事情上,我沒有看到士郎有一絲猶豫和軟弱。而這才是他真正的性格魅力。

      以上是士郎性格的正名。別被男主這種沒有取悅觀眾的性格態度所矇蔽,看看他的這個人本身。

       ps:我也是看完fate zero之後再去看fate stay night的,那種落差感,你懂的。後者的人物性格劇情設定遠遠沒有前者飽滿有趣啊,情節也拖沓,打鬥也不夠精彩,但是……一年之後再看這部動畫,我終於感受到了它傳達出來的感情。

       所以我建議過段時間再看這部作品。沒有fate zero的干擾,才能體味出fate stay night想要表達的主題:

       為什麼士郎可以召喚出saber;
       為什麼這一次saber又一次破壞了聖盃;
       為什麼saber在士郎這裡找到了答案;
       為什麼saber也愛著士郎。

       士郎的性格絕對是作者良苦用心啊

       fate stay night是一部劇情很完整,結局也很美好的作品。是一部需要細細感受的作品,saber如果能在士郎這裡找到歸屬,那是亞瑟王——阿爾託莉雅最理想的歸宿。

      24集,最後的結局太美了太美了……
       
       景色太迷人了,
       音樂太優美了,
       saber太美了。
       這是我覺得2人雖然沒有在一起但仍然很美好的結局中最完美的一個。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