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啥亮點,燃點不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20:14:57 作者:陽光買單 Language

半夜三更跑去看動漫~~有意思。可是越看越想睡覺,可能動漫不適合在電影院看,用電腦看看就好了~~
         故事的反生,源於父愛。老來喪女的大學教授為了能用AI技術復活在刀劍神域中死去的女兒,通過新式的非潛入式的神經裝置歐古瑪,掃描收集在刀劍神域事件中倖存者腦中關於他女兒的記憶。這種方式會使被掃描者慢慢失去在刀劍神域中的記憶,如果加大掃描功率,還會對被掃描者的大腦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最終導致死亡。主角桐人為了奪回他女朋友亞絲娜已經被奪走的關於刀劍神域的記憶,和他的夥伴一起與邪惡勢力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最終,happy ending,完結撒花。
        這就是整部劇場版動漫講述的 故事。看完後有幾個疑惑:1,教授的女兒悠娜看起來也有十幾歲了吧,在刀劍神域中只呆了兩年,而且又不是跟主角一樣的明星人物。為什麼他老父親要掃描刀劍神域倖存者的記憶以獲取悠娜的信息,估計掃描完都不能獲取多少有用的信息吧,這不是白費功夫麼,悠娜在刀劍神域中只是個路人甲的角色,誰會記得她。我覺得更有用的是綁架悠娜的同學啊,老師之類的,與悠娜接觸得多的人來掃描更靠譜,更經濟實惠。為了讓這劇場版和原來的刀劍神域搭上關係,導演還真是絞盡腦汁,不擇手段啊。2,悠娜是因她老父親的學生茅場晶彥而死的吧,為什麼她老父親還能那麼愉快地和茅場晶彥聊天。ps:我覺得最神奇的是被奪走的記憶還能還回去,好神奇。
        回到主角的視角。 主角就是主角,一戴上主角光環,立馬就無敵,身體素質差可以靠意志力彌補,一聲大吼就能把開掛的艾吉幹掉。
        不過,裡面還是有些值得稱道的細節和劇情的。
        桐人在一開始是不喜歡玩歐古瑪的,開始我以為是因為這個不是完全潛入式的,不喜歡玩。但是後來問教授問題的時候才知道他的想法:完全潛入式神經裝置裡的世界是對現實的虛擬化,而非潛入式的歐古瑪,現實增強裝置是把現實變成虛擬世界。這樣會讓人分不清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 這就是為什麼盜夢空間裡的盜夢者都要用一樣東西去告訴自己什麼時候是在夢中,什麼時候在現實中,防止因分並不清虛擬和現實而導致神經錯亂,沉迷於虛擬世界不能自拔。
        艾吉,在刀劍神域中不敢拿起武器與敵人戰鬥的懦夫,即使穿上外掛,獲得強大的力量,骨子裡還是懦夫。所以要想獲得強大的力量,首先要先戰勝自己,才能戰勝敵人。
        亞絲娜~~好吧,在全程虐狗,被撲倒了還那麼開心~~
        悠娜,善良的人,骨子裡都是善良的,即使只是從刀劍神域中獲得的小部分關於她的記憶,重組生成的AI還是善良的存在。歌唱的很不錯,很好聽,鼓掌。
        還有一點好像記得不太清楚了,好像序列戰爭的第一名會有什麼特權,悠娜讓桐人幹掉100層的老大,名次提升到了第一名,然後那個數字就往下降,教授的陰謀就破產了。

        整部影片有點燃的就是打大boss,不過打的也太快了,不過癮。茅場晶彥掛了,他老師出馬,估計下一部,教授老師的棺材板就要壓不住了。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中文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原 名: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又 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臺) / 劇場版 刀劍神域 -Ordinal・Scale- / Sword Art Online the Movie: Ordinal Scale / 劇場版SAO
首 播:2017-09-15(中國大陸) / 2017-02-18(日本)
IMDb:tt55443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