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的回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1:11:59 作者:Roland Language

時代感講的很委婉,如果以二戰反思這樣的尺度衡量,肯定有人會失望甚至憤怒,但本片明顯沒那麼宏大和知識分子化。

影片的視角小而統一,情節緊扣真實的歷史時間線,生活細節豐盈,歷史考據紮實,人物感情呈現的深沉真摯,非常打動人。我看哭了數次。

女主角是個純如白紙又善良纖細的小姑娘;丈夫則是一個只想維持法務秩序的平凡公務員;爺爺雖然身在海軍系統,但只是一個純工程師,心心念唸的只是飛機發動機的聲音和性能。這一家人的平民形象實在純潔的有點理想化了——但這或許只是我作為一個侵略受害國家的觀眾才能察覺到的略顯美化之處。

不過,山村遠眺處人群圍繞在太陽旗下的萬歲聲,鋪天蓋地軍人優先的軍國主義宣傳,憲兵們可怕又狂熱的醜惡嘴臉,女主角寧願他死掉也不留戀的惡鬼般的昭和哥哥,作為婦女會成員到強制參軍的少年家不情願的揮旗,玉音放送後為犧牲的無意義而哭號,這些繁雜又真實的細節,也讓我能感到影片有自己含蓄又銳利的氣節所在。

這個故事或許就是日本人在我們這個時代,對那段歷史能做出的最為深情的回眸了。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