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氣的兒童不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6:39:51 作者:東海棠 Language

蔡康永在北大演講的時候提到這部動畫,聽起來情節不錯(他說故事的功力可能更強),也好奇他會怎樣配音,於是就去看了。然而陰差陽錯,最後我看的是日文版。

咩的聲音一出來我就有點鬱悶了,完全不像看起來那麼可愛嘛~可是越往下看,就越覺得這個故意變細變柔的男聲感覺很微妙了……尤其是咩經常發出“FuFu”的笑聲……中文裡大概沒有與FuFu相應的擬聲詞,它形容的是那種不張開嘴巴從鼻子裡發出的輕笑聲,一般是女生才會這樣笑,而且是可愛的女生。如果不是這種情況下出現的,那大概只有在耽美同人裡了……唉,為什麼中文版找的是蔡康永作配音,我大概也清楚了。

最噴飯的是影片裡好幾次出現山羊稍作搖擺狀的雪白的屁屁(按影片那種裝可愛的語氣應該是叫“屁屁”比較好吧),然後那什麼狼就口水猛流恨不得把它吃了。這可真是完全符合孔老夫子說的:食色性也。可是這狼始終沒有下手,於是,這就成了一場柏拉圖式的戀愛——應該說,這是場不得不柏拉圖的戀愛——如果它算戀愛的話。

這簡直就是戀愛吧,雖然一直說朋友朋友,友情友情,但這兩個傢伙光天化日當著所有觀眾的面“私奔”了哩~到了最後,還來個浪漫月色下的雙雙背影,有這樣的朋友嗎?或許是我不純潔了,心胸狹窄了,誰說為朋友就不可以弄到拋棄過去拋棄身份?哼哼。

這個動畫的日文名本來是“在暴風雨的夜晚”,中文名卻是“翡翠森林”。一個強調的是相遇相知,一個強調的是美好的未來。無論是哪個,似乎都想表現一種解放,身份的解放,以及我無法不聯想到的,性別解放(算我硬加給它好了)……然而這種相遇相知的條件何其苛刻,這森林又何其的桃花源,創作者表現出的樂觀,反而令我覺得孩子氣了。

動畫信息

翡翠森林狼與羊
中文名:翡翠森林狼與羊
原 名:あらしのよるに
又 名:暴風雨之夜 / 狼羊物語 / Stormy Night
首 播:2005-12-10(日本)
IMDb:tt04984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