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亂七八糟的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4:16:49 作者:起個歪名好養活 Language

“黃昏(たそがれ)”一詞來源於“誰そ彼”。在日落前後的這段時間,由於四周光線暗淡了下來,人們在路上擦身而過時,會彼此互道“誰そ彼(古代日語中,“彼”指代的是第二人稱)”,也就是“あなたは誰ですか(您是誰)”,以此取得相互間的交流。由此日落時刻被稱作“たそがれどき”,後來就演化成了“たそがれ”。【摘自滬江日語】

黃昏時瀧和三葉的相遇,真的是完美詮釋了黃昏(たそがれ)的意思。

身體互換之後醒來就像夢一場,甚至不記得對方的名字,為了醒來之後不再問你是誰?而在對方手心上寫下自己的名字。男主寫下的“喜歡你”差點讓我哭出來。瀧啊瀧,這個時候玩兒什麼浪漫啊!就是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你們隔了5年才終於相見啊。

日本動漫中似乎經常存在這種“命運的羈絆”,神社、產靈、口釀酒、結繩......相遇時冥冥中想起的一聲清脆的鈴聲,好似是觸動了月老千千萬萬紅線中的一根上掛著的小鈴鐺。

所有畫面真的是太美了。

看完之後感覺自己又變成了一個懷春的少女,如果以後遇到了喜歡的人,就勇敢的去喜歡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