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友情,無關身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7:23:47 作者:流觴 Language

         很久以前,看見過一個故事,關於貓和老鼠,關於這樣組合的友情。我忘記了它們的結局,也忘記了到底是怎樣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印在腦海裡的,只是一幅鮮亮的畫面,一隻貓低頭溫柔地與喜笑顏開的老鼠對望。很不可思議吧,這樣的事情,就算是童話,也很難被接受吧。
     
    但是,這樣的故事又發生了,這次,是一直叫咩的羊,和一直叫嘎布的狼,為了和彼此在一起,為了它們之間偉大的友情,脫離自己的群體,跳進河裡,穿越草原,翻越雪山,尋找一片能夠容納這樣友情的土地。在最困難的時候,我以為,就要這樣了,就要有一個死掉了,不會再有什麼辦法了,不會有什麼奇蹟了。但是,我似乎忽略了奇蹟的力量,它們雙雙活了下來,看滿月,講悄悄話……
     
       狼和羊天生敵人的身份,並沒有阻隔在他們之間,也許,曾經有過的吧,在逃亡的路上,對於嘎布食肉的習慣,咩也曾表示不滿。但是,友情超乎了一切,融化了隔閡,總算能夠永遠在一起了。

    羊和狼,就像貓和老鼠,在一起,一樣的不可思議。但是,當這樣的組合真的在一起的時候,是會感動的吧,超乎本身的靈魂契合,就算是童話也好,總要有些美好的憧憬。

    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曾面對這樣兩難的抉擇,友情面對現實,面對門第,面對很多很多外在的因素,會更加深厚,還是消失不見?
 
    很佩服它們,可以將靈魂契合得這樣好,脫離本體地相愛,不在乎身份差別,沒有嫌隙地在一起,度過美好時光。生命中,總有些東西,是可以共同擁有;總有些事物,可以一起靜靜欣賞;總有些事情,可以一起經歷;總有些話題,是我們一起創造!

     相遇了,相容了,在一起了,就這樣簡單,卻也異乎尋常地艱難。

    原來,也有柏拉圖式的友情的。

動畫信息

翡翠森林狼與羊
中文名:翡翠森林狼與羊
原 名:あらしのよるに
又 名:暴風雨之夜 / 狼羊物語 / Stormy Night
首 播:2005-12-10(日本)
IMDb:tt04984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