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森林裡的人與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7:36:34 作者:華小胄 Language

電影院,我會在乎是誰的頭又靠在了我的肩膀上?昏暗中,連自己都是一個小丑。

雨夜,咩被同伴拋下,為了避雨撞進一所破舊的木屋中。

同樣,怯懦的嘎布扭傷了腳,暴風雨將他也領進了破屋裡。

那麼,故事開始。

在這樣一個暴風雨的夜晚,一隻叫做咩的山羊,一隻叫做嘎布的野狼,邂逅在一間吱吱嘎嘎的木屋裡,外面不時劃過的閃電使兩顆弱小的心沒有障礙的越靠越近,直到雨過天晴,一隻狼和一隻羊約下了第2天在木屋前的野餐。

當然,彼此的面目總是由於種種客觀的原因被隱藏了起來。

可是第2天的野餐卻是那麼的順利,除了嘎布的小小心思。誰沒有自己小小的想法呢?只要還沒有釀出苦果,總是好的。何況在雨過天晴的正午,從黑暗中走出的我們看到彼此樸素的面孔,是否又有勇氣讓故事繼續下去?

嘎布和咩的約會總是在刻意的迴避著各自的群體,正統的倫理觀念中不會寬容一隻山羊和一隻野狼的友誼,正如那些被否定的一切。

終於,在夏天不聲不響的離開森林以後,年邁的山羊開始提醒自己的部族是時候警惕狼群的出動了。而森林的那邊,生活在怪石嶙峋裡的狼群也開始了越冬儲備的抓捕計劃。

地點,煙霧籠罩裡的那片草地,山羊認為是狼群疏忽的地方,狼群認為是山羊掉以輕心的地方。同時,也是咩和嘎布約會的地方。

大霧遮住了咩的視線,他找不到自己的嘎布,嘎布也在為咩擔心著。

山羊群的出現使嘎布終於有了機會,他帶著咩逃出了這場獵殺,可是那片霧也讓嘎布的滿月之夜變成了無限期的諾言。

回到各自的部落,猜忌是難免的,對於自古就是天敵的狼群,山羊們認為嘎布是在利用咩。人性在這種時候似乎都是相通的,狼群同樣認為獵殺的失敗與嘎布將風聲走漏給了山羊朋友有很大的關係。

“那隻狼是個好人。”咩說。

聰明的狼群和山羊啊,他們要嘎布和咩去彌補自己的過失,去套取對方的情報。一時間角色的轉變讓嘎布和咩心事重重,連相見都變成了一種無法承擔的負擔和痛苦。當然,笑容也並不輕鬆。

這時又是雨,站在河中心那塊礁石上的嘎布和咩終於爆發,他們決定離開這裡,徹底告別那倫理觀念上束縛,然後就縱身跳進了急湍的流水裡。順流而下。等待他們的究竟是預知的死亡旅行?還是未知的幸福之路?時間下沉,所有的答案都會浮出水面。

風雨過後再次相逢,嘎布和咩把命運押在了雪山後面的景緻上,當他們站在半山腰上回望曾經生活過的那片森林時,突然發現原來曾經的世界是那麼的狹小,每天就是生活在追捕,躲藏,獵殺的無聊遊戲當中,數點一線,彷彿懂事以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墳墓一樣可悲。

在山上,冬天的大風雪把嘎布和咩困在了嘎布自己挖出的雪洞裡,嘎布因為咩堅持要把自己當作食物救濟嘎布而獨自離開,卻遇到了狼群和雪崩,這一刻,不管嘎布的性別,不管嘎布是一匹野狼,我相信嘎布是愛咩的。

第2年的春天,風雪停止,咩爬出洞外看到了山那邊的景緻,然後就將自己迷失在了一片綠色當中,這時的咩,恐怕只有嘎布可以帶他離開。

誰知道隨後再次出現的只是一匹喪失記憶的野狼,他長著嘎布的面孔卻要在月圓之夜將嘎布心愛的咩當作美味。

在這最後,一聲暴風雨的夜晚,猶如閃電,往事種種歷歷在目,嘎布又回來了。

看到此處,已是尾聲,嘎布和咩坐在滿月下,繼續著他們的故事和諾言,即使主角是一隻叫做嘎布的狼和一隻叫做咩的山羊。

電影總是要散場,那些璀璨的金銀也會褪祛浮華,我們是不是也曾許下過那些諾言?而此時此刻又是誰把頭靠在了我們的肩上?往昔已然逝去,該是好好珍惜的時候了,可是又有誰肯接受我們無畏的誓言?

不論我是誰,你,又是誰。

動畫信息

翡翠森林狼與羊
中文名:翡翠森林狼與羊
原 名:あらしのよるに
又 名:暴風雨之夜 / 狼羊物語 / Stormy Night
首 播:2005-12-10(日本)
IMDb:tt04984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