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這個勇者超級強且超級慎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1:09:20 作者:無名之輩 Language

年紀大了之後,追番看漫畫都慢了很多,一切隨緣。

“隨緣”到這部動畫,居然連續兩天晚上看完了。要不是第一天晚上頭痛難忍,簡直能一晚刷通12集。

這樣劇情流暢,用短短篇幅講好一個完整故事的動漫越來越少了。本片的原作是土日月的輕小說。日本的輕小說市場可說十分成熟,細化到任何一個小創意都可以寫成小說的程度。老實說,越是這樣簡單的創意越難把控,因為如果一部小說建立於一個小小的創意之上,他所有設定就必須圍繞突出創意,人物、情節也肯定無法做到廣闊而又深度。

在這方面“慎重勇者”也有同樣的問題,但毫無疑問,動畫的改編成功避開了這一問題。

(以下可能有劇透)

低級女神召喚勇者,拯救異世界。這個勇者的數值超高,問題在於他過於慎重。不僅要準備周全,而且酷愛鞭屍。

而第十一集的神展開,讓這部動畫的所有設定有了理由,這很好。這樣的“慎重”不是簡單的性格怪癖,而是基於過往慘痛經歷的血淚教訓。正是因為第一次攻略時,沒有準備周全,信息蒐集不全,不知道魔王有兩條生命這一關鍵線索,導致隊友全滅,甚至搭上了自己的愛人。這才有了第二次被召喚時,即使面對史萊姆,也要不厭其煩的開大清除威脅。面對四天王之一,毫不猶豫的開溜,練級時認真的壓榨“練級師”每一分價值的種種。

也多虧了這樣慎重的勇者,才能避開一出新手村就掛掉的可能,避開被敵人偽裝偷襲的可能,避開女神被殺掉的可能……

勇者和魔王都突破了自己的設定,無所不用其極的對付對手,這樣才公平。

結尾第十二集很溫馨,但我自己私下想,如果讓莉絲塔黛不做女神,讓她去到龍宮院聖哉的世界,讓兩人有個熱鬧的會面,是不是更好?(是為了第二部?)

最後,贊一下全劇隨處可見的juru福利,隨處可見的人物崩潰,聲優轉化自如的業務水平,我看的很開心。

動畫信息

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
中文名: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
原 名:慎重勇者~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又 名:慎重勇者~這個勇者明明超TUEEE卻過度謹慎!~ / 慎重勇者~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
首 播:2019-10-02(日本)
IMDb:tt109741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