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1:10:32 作者:隔夜也很宅 Language

十月到來中旬,本年度最後一季新番也幾乎全部上線了。

粗略來說大作也著實豐盛,從《我的英雄學院》第四季,到《刀劍神域:愛麗絲篇》,以及時隔20年之久再度重製的《中華小當家》全都濟濟前來湊熱鬧了。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1張

不過這期內容我們暫且擱置這些老牌連載,我們將視野繼續聚焦在新番黑馬之上。

同樣是異世界題材,但十月新番卻給我們帶來了眼前一亮的創作。當然,如今的口碑也饒有著霸權番劇的潛力---

首先是B站周排行榜中名列第4位。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2張

其次它在豆瓣也得到了8.3分的高額評定。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3張

甚至不少動漫迷在看完之後都會不自覺的表以出這番感慨:看了那麼多年異世界作品,如今總算遇到一部邏輯正常,不再將主角和反派寫傻,也不把觀眾糊弄的新番了。

那究竟這部作品優異於何方,是否真的匹配得上觀眾對它的讚譽呢?

下面內容,我將給你們帶來最詳盡的解答---

《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4張

大抵來說,這部新番講述了一位身處神界的女神“莉絲妲黛”,在一次偶然下接到了拯救S級難度人類世界的使命(女神所處的世界由神界統一管理,旗下存在無數個平行宇宙,而她們的職責就是去維護各個宇宙的和平)。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5張

於是莉絲開啟召喚人類勇者的挑選歷程(神界不能直接干預人間事情,只能夠通過選拔人類勇者來拯救世界),併成功召來了能力極強的男主“龍宮院聖哉”

隨後,一場拯救世界的異世界冒險就這樣開啟了。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6張

粗略來說,這是一部與《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有著同樣讓人譁然的作品名,同樣異世界龍傲天式套路的動畫新番。

而我們都知道,前者在戰鬥維度毫無看點,基本在大好真真子媽媽的出擊之後魔物便會被秒殺殆盡。如此,亮點的發展也就轉變成了賣肉和有點兒毀三觀的男女主角關係之上,為無數動漫迷所不恥。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7張

但別怕,今天給你們解讀的《慎重勇者》不同。

首先作為一部異世界冒險番劇,它具備著足以媲美去年十月強番《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的“等級”“技能”體系---

被召喚的聖哉勇者雖說厲害,但這也是體現在潛力而非登場實力之上,依舊擺脫不了“能力數值”的客觀束縛。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8張

而在冒險的旅程中,各種有趣且強大的技能也會不斷湧現。原子分裂斬,地獄業火,裂空斬等等技能都被劇組以相當高的品質給呈現出來了---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9張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10張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11張

可以說,單從“戰鬥”維度來評判,這已然是部能為動漫迷吹捧經費爆炸的創作,除了上述大技能之外,一般的對打分鏡也絕不含糊呢---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12張

但這部作品最大的亮點還不在於此,真正讓人眼前一亮的地方當屬:顛覆套路的劇情設定。

我不知道所謂的“龍傲天”人設(一登場就無敵)究竟是從哪部作品開始,但在我認知中,真正給我打開新世界套路的當屬《一拳超人》。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13張

開篇第一集,作為一號大男主的埼玉便依仗超乎常人的體能訓練,成功禿了,也成功變成了無敵於世界的存在。

隨後劇情進入到一邊觀摩反派花樣作死,一邊又期待埼玉老師登場並給我們上演二次元界最為淋漓盡致的打鬥戲份。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14張

只是讓人沒想到,在距離《一拳超人》第一季動畫已經過去4年之久的今天,我們又再度看到一部或將掀起“套路革命”的作品。

女神莉絲和勇者聖哉在開啟冒險不久,就立馬遇到了堪稱四大天王之一的“凱歐斯 馬其納”---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15張

可別以為她的登場也僅是震嚇一番不知死活的勇者,然後拂拂衣袖便消散離去了。

不是的,在第一次碰面就開打了,而在第二集劇末這兩方陣容更是徹底分出了你死我活的局面,不再留給後續劇情逆襲反轉的可能性。

在我看來,如此設定無疑是極具“熱血衝擊”的---

傳統熱血漫不可能這樣做,強大反派終究是吊人胃口的存在,不妨想想如果《海賊王》在第一集路飛剛出海的那一刻就安排他和四皇凱多決一死戰,那你們覺得還能連載至如今的近千集嗎?

但反過來說,凱多能在那一刻出現,絕對能直推剛出道的《海賊王》登上人氣排行榜的冠軍之位呢。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16張

那麼好了,如此“曇花一現”的劇情設定,而如今的集數也僅僅到來第二集罷了,那這部十月新番又究竟能否破除所謂的“乏力困境”呢---後面打什麼?還能打多久?

答案顯然是肯定的,而其中的關鍵當屬“慎重”二字---

聖哉可不僅僅是一位潛力極強的人類勇士,事實上他對外界事物的謹慎程度可謂達到了病態。

如果說在被召喚到異世界的那一刻還對莉絲保有警惕是可以理解的話。

那在相處良久後卻依舊對莉絲提供的食物表以“毒物”芥蒂,以及非要在神界鍛鍊整整一週才能安心開啟旅程。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17張

還有在人類世界對小蘿莉的護身符存有“詛咒”警惕,以及在路上適逢第一隻低級怪物(史萊姆,幾乎不堪一擊的存在)卻反覆使用強力技能直至對手湮滅方可安心。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18張

這種所謂的“慎重”特質,無疑能彰顯出聖哉神經質品質的同時,也能給劇情渲染上不少的喜劇看點,以及讓原本無腦的熱血戰鬥多了一絲耐人尋味的“智力博弈”和網友讚歎的“真實性”---

比如當聖哉第一次遇到四天王凱歐斯的時候,他毫無猶豫就選擇了逃跑,回到神界繼續進行身體的鍛鍊。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19張

另外需要強調,“慎重”並非只有聖哉擁有,作為時下統治人類世界的大魔王也同樣未對勇者掉以輕心,在劇情一開始就安排最強悍的部下前往新手村進行伏擊。

同時俗話有說:“有其父必有其子”,有這麼慎重的大魔王,那作為四天王之一的凱歐斯也同樣慎重如斯,在她登場時所展露的實力也僅是1/10罷了。

隨後在面對成功修煉歸來的聖哉的時候,就接連爆發了兩檔變身,真正展露了終極力量---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20張

“不夠打就回到基地歷練”,“不做所謂的送小怪給主角練級的愚蠢行為”,“不到最後一刻也不坦露真正力量”,這種種行徑無疑終於將正反兩方都擺到同一智力水平之上了。

而這種你來我往各有壓箱底保留的較勁,也著實帶有不少的博弈刺激----

比方說聖哉勇者在面對凱歐斯的兩段變身時,也並無任何驚慌,相反他輕而易舉就抵抗住了敵人的強力一擊。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21張

為什麼?難道又是所謂的主角光環作祟,在毫無鋪墊的情況下就讓聖哉升級,達到屬性反碾壓的程度嗎?

放心吧,如果作者真如此肆意妄為的搗蛋角色屬性,那這部新番就毫無推薦必要了(想想《妖尾》是怎樣爛尾的)。

其實這其中的祕密還得屬“慎重”---

若論對外界的神經質程度,在整部新番中,男主聖哉敢說第二就無人能叫囂第一。

他不僅會對每一次行動都做足萬全的準備,也不僅會再三質疑別人饋贈的玩物。

更讓人驚訝的是,從一開始聖哉就發動了“偽裝技能”,讓最親近的女神也不能摸透他的真正實力---原來他早就達到了上萬的屬性數值,直接比巔峰狀態的四天王還要高上三倍有多。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22張

站在這個事實基礎上回想這兩集發生的系列事情,你們又有否一種毛骨寒顫的悸動呢?

什麼叫作做好萬全準備才出發?什麼是毫不猶豫的窩囊逃跑?這一切都只是“作秀”罷了。

毫無疑問,這是一種“一環套一環”的博弈計謀,而這種方式也勢必會讓觀眾萌生出“狼來了”的慣性印記。

也就是說,隨著追番的持續,不單單聖哉慎重,就連屏幕前的你我也同樣會變得神經質起來---我們真能相信眼睛看到的東西嗎?如今聖哉的實力真的已經是壓箱底的表現了嗎?而他又可不可能是魔王派遣到神界的臥底呢?或者說這一切又會不會是神界君王的一個玩笑呢?

這條猜疑鏈我可以無窮盡的延伸,而這系列設想也勢必會越發加重我們對未來劇情的期待---唯有真正被官宣蓋棺,各位動漫迷心頭上的那把達克莫里斯之劍方才能真正墜落下去。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23張

好了,上述內容當屬我對劇情本身的評價。而接下來,我將會跳出動畫框架,給大家來點現實維度的趣事。

我相信各位在看完之後,一定能對這部新番帶有更多的共鳴,以及更大的期盼---

麥道夫騙局

如果你們對金融市場的事情有所瞭解,那想來一定聽說過所謂的“龐氏騙局”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24張

這是一件發生在20世紀20年代的金融詐騙案件,而其中的操作者“查爾斯·龐茲”在通過向投資者許諾40%的高額回報下迅速吸納了海量資金。

但這一切在1年多後就完全崩潰了,龐茲原來並非存有了不起的投資盈利能耐,他其實一直都在玩所謂的“借新債還舊債”的玩意,所以只要資金鍊斷裂,這一切都會瞬間崩潰,真面目便會大白於天下。

但我需要強調的是,這一所謂“龐氏騙局”在後來發生的“麥道夫騙局”面前也僅是“小弟弟”而已。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25張

這是一位名叫“伯納德麥道夫”的大牛所操辦的驚天大騙局,持續時間足足20+年,而涉案金額更是高達500億美元---整體的操作手法和龐氏騙局類似,但如非08年的金融危機到來,麥道夫可還能繼續行騙下去。

但問題來了,先是有前車之鑑,而後又是到來了擁有如此健全金融審核機制和聚集了全世界最聰明頭腦的華爾街,為何就沒有人對麥道夫表以質疑呢?

事實並非全然如此,其實早在金融危機發生前的2000年,一位任職在普通基金公司的分析師“哈利*馬科波洛斯”就對此進行了跟蹤調查,並多次向證監會檢舉麥道夫可能存在的欺詐。

但這幾次檢舉通通都被證監會忽略了,而究其原因恰恰就在馬科波洛斯本人身上!

長久以來,馬科波洛斯都是一位異常多疑的人,他曾對商學院教授評價給自己的分值表以質疑(教授給了A,但自己審核後只能用A-,於是揪著不放)。也曾對自己第一家任職的公司因為沒有按照規定在90秒內上報股票交易信息,於是向有關部門發起了起訴。

瞭解了這樣一位如此神經質的人物的生平,知道他但凡任何事情都喜歡用“矯枉過正”的勁頭來較勁的之後,你們又是否會對證監會忽略他的多次舉報而有所體諒了呢?

但麥道夫騙局終究被徹底曝光了,而這也代表著在我們這個或許是出於生物存活和繁衍目的而懷揣上“親信他人”品性的時代中(已經得到生物學的支撐,如果凡事都神經質,那就不可能與他們友好協作,同時也不可能得到多少繁衍的機會)。

其實零星存在的神經質人物是很有必要的,他們能夠起到關鍵性的“監管”作用。

後來,麥道夫進到了監獄,而馬科波洛斯則成為一名專職的“金融欺詐調查者”。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26張

最後回到今天安利的《慎重勇者》---

毫無疑問,龍宮院聖哉當屬二次元界的馬科波洛斯,而我也相信他在原來世界的境遇也一定如同馬科波洛斯一般備受冷落和遠離。

但這一切都在女神莉絲的召喚後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他到來了異世界,也成為了武力極強的明日之星,而且更關鍵的是,他的這種慎重品性將會於未來帶來一場又一場的勝利,並最終歸還異世界以和平安定。

豆瓣8.3,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異世界新番,鎖定十月霸權候選 - 第27張

在時空交錯的2019年,馬科波洛斯和龍宮院聖哉都得到了“物盡其才”的歸屬了。

那你們呢?

今天內容就到這裡,歡迎在下方評論區發表你們的看法。

請收藏和轉發,謝謝!

動畫信息

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
中文名: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
原 名:慎重勇者~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又 名:慎重勇者~這個勇者明明超TUEEE卻過度謹慎!~ / 慎重勇者~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
首 播:2019-10-02(日本)
IMDb:tt109741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