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同樣令人心疼的女子:戈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0:22:15 作者:紙鳶 Language

這部動漫是我初中時看的了,記得當年劇場版,和動漫我都刷了一遍,現在我已經上大學了,在聽犬夜叉裡的歌曲時,不由得又想起了當年的感動……我總感覺支持桔梗的人更多,不論在彈幕裡還是評論裡都是,其實寫這篇劇評也不是要引戰的,畢竟多年過去也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在看這部動漫,而且對於桔梗我也很喜歡,這部動漫裡的人物無一例外都是經典。
  桔梗讓人心疼是因為她的悲運,是因為她悽美哀絕的結局,這個如白合般高貴,幽然的女子最終還是死在了她最愛的男人懷裡,而他已經站在了另一個女子身旁。可是,犬夜叉站的並不徹底,這就導致了三個人都會傷心。
  人們總是會同情心疼處於弱勢的一方,結果犬夜叉和戈薇在一起了,所以大家看到了這個結果,看到了桔梗的痛苦。可是關於過程呢,我覺得,這個結局,一半是犬夜叉和戈薇的性格促使,一半是戈薇自己爭取來的。這裡的爭取不是像宮廷劇裡那些耍心機的女人那樣爭取,她是靠著自己獨立堅強,陽光溫暖,善解人意和對於犬夜叉絲毫不少於桔梗的愛爭取到的,我不敢說誰更愛誰,但我可以肯定戈薇的愛真的不比桔梗少。那個本該在現代社會快樂成長,然後過上平靜幸福生活的女孩,陰差陽錯邂逅了這一切,她是有不成熟不完美的地方,她的法力或許不強,她需要犬夜叉的照顧……可她一直都在拼盡全力。可如果沒有戈薇,犬夜叉戰鬥不到最後,戈薇是他的精神支柱,是能給他安慰,鼓勵,呵護的人……畢竟人們都是渴求溫暖的啊……
  我還記得那年看到犬夜叉在桔梗遇到危險時義無反顧地跑了,看到犬夜叉和桔梗在戈薇的面前互訴衷腸,看到他說他要陪桔梗去死……還有很多很多,已經記不清了,當時就很心疼戈薇,這要換做現代的新時代女性,看到男友于前女友曖昧不清,早在第一次被犬夜叉趕回現代時就應該分手了,再也不回去。可是戈薇愛上了他,她無法放手,其實,她早就已經遍體鱗傷。動漫裡說,戈薇有著強大的靈魂,可是我卻記得奈落將妖怪放到戈薇懷裡,然後她被迷惑了,奈落說,她的內心已經有了裂縫,她其實一直都很難過……
  這個陽光勇敢的女孩帶給了身邊的人很多溫暖和快樂,縱然她是女主角,她有主角光環,可是她就不會難過,不會受傷了嗎?而且,桔梗曾囚禁過她,在桔梗遇到危險時,她還是挺身相助了啊,在犬夜叉再次聽到桔梗有危險要走時,她大方的讓他去了,讓他不要擔心自己……誰知道這落落大方的背後又有多少心酸呢……
  其實一直都很想說一說了,畢竟我真的很愛這部動漫,不管怎麼樣,生活還是會繼續,再天馬行空,精彩紛呈的歷程也只能在電視電腦裡,但是仍然感謝可以遇到這些美好的影視作品,讓我們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人生,為他們難過,為他們興奮,為他們歡呼雀躍,畢竟有了幻想生活才不會單調……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