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動扳機,子彈的軌道是筆直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0:17:46 作者:喜歡納豆 Language

看過兩部扳機的作品,小魔女學園和本番動物新世代,感覺最強烈的是它們“橫衝直撞”的味道,每個角色也都不是完美得發光的存在,他們有缺點,但他們也很簡單,決定了理想就為之努力,努力了才知道會不會有改變。因此本番快節奏的展開,廣而不深的刻畫,在我看來既是缺點,也是特點。

作為一個視覺主義者,本番場景華麗,人物帥氣,配色酷炫,以及扳機的特色畫風,奠定了我對它稱得上“十分喜愛”的基調。 雖然本番有很多理想化的設定,比如獸人結合的繁衍問題,獸化人類的血剛好能夠醫治獸人狂化病,以及最後基本圓滿的結局等。但我並不反感這樣。沒有巧合,也就沒有故事。

就立意來說,我原以為本番會著眼於人類與獸人的種族矛盾,但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講的是獸人內部的問題。滿所說的“想要了解獸人”,這才是核心所在啊。確實,想要解決問題根源的人類和獸人問題,讓人類瞭解獸人,首先需要解決的是獸人自身的問題,讓獸人先了解自己。而全片是邁出瞭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總而言之,本番想要探討的,已經不是簡單的人人平等的種族問題,而是一個“問題種族”如何能夠被世界接納的問題。番劇已經完結,不知扳機社是會以自己的方式直面這樣的巨刺進行續寫,還是就此止筆。當然我十分期待前者,期待下一個橫衝直撞的熱血故事。

動畫信息

動物新世代
中文名:動物新世代
原 名:BNA ビー・エヌ・エー
又 名:Brand New Animal / BNA
首 播:2020-03-21(日本網絡) / 2020-04-09(日本)
IMDb:tt120135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