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furry,血緣對立,非血緣對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0:42:16 作者:yufang Language

furry,血緣對立,非血緣對立。 不是furry喜愛者,也可以被這樣的風格吸引。

美妙的藝術,可以由特殊的表現形式來傳達。首先第一眼,就被這樣茜紅色的色調吸引。當3:00bgm緩緩響起,遠處的城市閃耀著夢幻色的希望。但正如劇片第一幕就畫出的,這是充滿鬥爭和歧視的道路,不可能順利。馬上,來自獸人之間的衝突就開始了。十週年的祭典被破壞,很快就發現有人類在背後。從這裡開始,是人類站上風,獸人站下風,人類是主流,獸人是非主流,人類是強勢,獸人是弱勢。這也是人類和獸人的對立,而第一步,也就是最原始的對立——血的對立。

因為流的血液不一樣,所以勢不兩立。

這裡要說一下小狸貓(浣熊?)的性格。滿在看到獸人之間的衝突,哪怕後面是人類插手,也說出了不要做的太過分!也許在滿的立場來看,她有原來人類的立場,又經過一年在人類社會作為獸人藏匿一年的洗禮,我並不想簡單的把滿的行為當作聖母處理。因為在滿的內心深處,還是有希望人類和獸人之間友好相處的初始願望的。(莫名想到某個咖啡店。)可這裡okami說了人類皆惡。是固有的偏見,也是okami作為這座動物城的守護者所說的。可能後面要由滿來拯救吧。

因為滿的到來,來自血的對立會被削減。當人類可以變成獸人,這層血的隔閡會極大的削弱。人類變成獸人,是人性下墮獸性的懲罰,還是渴望力量野心的手段?如果獸人也可以變成人類,會是迴歸性的拯救,還是迷途羔羊渴望一條不歸路?核心設定之一,是人類滿變成了狸貓。估計之後的情節,會圍繞這個展開的吧。

歐美與日漫,的些許區別。

這部BNA最令我過癮的地方,是我看到了它要講當時zootopia沒講完的問題。zootopia的原版是比上映版更加黑暗的,可是最終被刪了太多。期待BNA可以給我更多的答案,更深層的理解。

這裡很多更有歐美的風格,也有少量日漫的影子,其實我個人覺得如果按現在某些作品的結局來結的話,我會很失望。

這裡作出一點猜測,獸人這裡的名字更多是英文,而滿,還有士郎,這麼日式的名字,讓我不禁懷疑這裡有點問號。

僅僅看了第一集的短評,很多地方沒有說到。如有錯誤請多多海涵,如可指出更加感謝。相信隨著後面劇情的發展,更多的伏筆會撈回來,一切都會明晰。

動畫信息

動物新世代
中文名:動物新世代
原 名:BNA ビー・エヌ・エー
又 名:Brand New Animal / BNA
首 播:2020-03-21(日本網絡) / 2020-04-09(日本)
IMDb:tt120135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