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漫畫非一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8:18:07 作者:板栗蘇 Language

(個人言論,情緒過激,如有冒犯,算我抱歉)

難以想象我已經為《一人之下》這個難看的動畫貢獻了這麼多的時間:每週定點等更新,把製作組相關的微博賬號都關注了一遍只為了等資訊,去刷B站的評論,為幾乎每一個同人剪輯作品貢獻點擊率……但這一切該到頭了。看完了昨天晚至十點五十才更新的第八集,我先是懷疑人生,再是頭疼到沒怎麼睡好覺,最後終於大徹大悟……只可惜還沒到立地成佛的地步,掙扎著作為一個原漫畫真愛粉,要燒盡最後一點熱情,為這部我曾經滿懷期待,最終無奈認栽的國產動畫片,寫下一點東西。

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有看哪部動畫片看的這麼難受,真沒有,《大魚海棠》也沒這功力,但《一人之下》,大概讓很多原著的真愛粉都看的比較痛苦。除了一二集還算驚喜的開局,之後幾乎每個星期都是一哭二拖三加油的路數。製作組哭日方敷衍,哭自己人工作量大,哭水軍太多廣大網友不理解。好嘛,導演辛苦,監製辛苦,大家都是理解的,所以每個星期更新越來越晚,我們也是可以等的,只要你出片就好了。但是我們等到了什麼?唯有一聲嘆息。皺著眉頭不快進地完整看完,費心費力找每一個出彩的地方,重點表揚;實在忍不住想罵一句,還等憋回去,不,不能這樣,想想製作組的辛苦吧,各行各業都不容易不是?於是只能委婉措辭,紆迴指點,當然最後還得故作樂觀地保持期待,嗯,希望你們下週加油!看看B站的評論區,所謂的理智粉真愛粉哪一個不是這個套路,這一丁點沒有喜歡的作品和人物動起來的喜悅和激動,反而像冬夜裡抱團取暖互相安慰鼓勵的小動物,分享著星火僅存的愛和熱情:“我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作品!我們真的希望它做好看!”

是的,我們是觀眾,我們期待的是好看的作品,我們不需要其他的任何東西!

別再講什麼傳統文化深刻內涵高超伏筆豐富情節形象真實社會……這都沒用!再精妙絕倫的故事由不善言辭的人口中說出也讓聽眾味同嚼蠟,再簡單俗套的故事在充分的藝術加工之後也能讓你聽出新意。動畫,是動畫啊!我在乎的是我的第一感官啊!我看到了什麼,我聽到了什麼,這些畫面,這些聲音,能不能讓我爽啊!很遺憾,看《一人之下》這部動畫的大部分時間,我感覺平淡無奇,內心毫無波動。我是看過漫畫的人,我不指望,甚至根本不期望動畫重新將漫畫的內容一字一句一圖一鏡地重複一遍;如果這就是所謂的還原,我要你繪夢動畫化幹什麼,直接讓燃也做動態漫畫嘛!我想要的,是你的重新編排,你的匠心獨具,你將《一人之下》這個連載已經超過了一百五十話,動畫第一季甚至第二季的主要情節都很明確的漫畫,用不同的角度,以總領全局的方式,再現一遍。我想看到漂亮的鋪墊,巧妙的照應,欲說還休的情緒,似斷不斷的人情,和深蘊其中的精神……我還記得我在上一篇評論裡面重點提到的,動畫第一集那個精細漂亮的烏鴉的鏡頭,類似的場面在之後的劇情裡再沒出現,不要說精細漂亮的細節了,連人物的刻畫都是幀幀不同。

也沒什麼堅持了,也不說什麼理解了,反正我就是個動畫的觀眾,那我能說的,歸根到底,只有一句,《一人之下》的漫畫原著引人入勝,但它的同名動畫,真不好看。動畫漫畫不是一家,它們其實類似網絡劇和小說的關係,看不下去動畫的諸位,也別傷心了,我們退散吧!

動畫信息

一人之下 第一季
中文名:一人之下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異人 / The Outcast
首 播:2016-07-08(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