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我竟然被這樣一部國漫俘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8:07:20 作者:N次放映室 Language

滿屏的XX,馬上就要越界的劇情設計,粗糙的日系風格,齣戲的方言配音,就是這樣一部你可以無情吐槽的國產動漫(雖然和日本團隊合作,但個人還是認為日本團隊並沒有做什麼好事)竟然開始逐漸吸引我,我TMD是怎麼了?

1.畫風粗糙,配音炸裂

這是我看第一集時留下的唯一印象:猶如八十年代日系動漫的粗糙畫面質感,稀裡糊塗的配音方式 。我簡直有一種想砸電腦的衝動和憤怒,相比於北京若森的3D武俠系列,這部中日合作的《一人之下》簡直是太TMD糊弄了。我都不曉得這個團隊到底是為什麼要排一部這樣的作品,好歹也算一個不小的動漫IP,也走點心吧。除了片頭曲開始前的那組日系動漫壁紙,我看不到任何日本團隊的痕跡,oh my god!我竟然還在看!

2.劇情發展步入正軌

終於到了第一季第五集左右,劇情開始了較為迅速的推進,異人團體終於浮出了水面,我也對這個故事的整個框架終於有了一個清晰的認識。雖然對於他的這種長達70多年的回憶跨度深表懷疑,但還是耐著性子看完了大段回憶,也終於明白了《一人之下》這個名字到底是什麼意思了。逐漸我被這個劇情代入了一個節奏當中,開始習慣了這種雜七雜八的方言配音(因為了解了這段歷史),也開始對於馮寶寶這個角色有了一個更加清晰地認識,甚至慢慢開始喜歡這個有些特別的人物,更奇怪的是對於這種不走心的畫風我不是那麼關心了,人物的發展以及故事的趣味性佔據了我的觀影期待。真的是有一種看《太子妃升職記》的罪惡感,越恨他也越愛她!

3.這絕不是國漫崛起之作

我不敢苟同一群人鼓吹這部作品是國漫崛起之作,因為他不夠純粹也不夠用心。劇情好看確實是真的,可劇本永遠不能是影像作品的唯一,畫面,鏡頭,人物,色彩,音樂等等都應該達到一種共鳴方才能稱為上乘之作。而這部作品在我看來似乎並沒有超過《十萬個冷笑話》的製作水準,也不能和早已斷了資金的《魁拔》相比。他只是一部在模仿中牙牙學語的國產作品罷了。更重要的是他有意識的在尋求一個邊緣,就是工口和常規的模糊界限,這樣他就可以產生一定話題度,也能在全年齡段正常上映,而這一點顯然不如《畫江湖》系列做的有勇氣(18歲以下禁止觀看),如果說把國產動漫的期望寄予《一人之下》的話,那還說明我們的動漫產業實在是距離近鄰日本差的不是二十年這麼遠了。

最後,還是推薦18歲以上的動漫愛好者觀看這部有些TMD詭異的《一人之下》吧,可能沒你想象的那麼驚豔,也沒你想象的那麼差。

MD,我竟然被這樣一部國漫俘獲 - 第1張
我是誰

MD,我竟然被這樣一部國漫俘獲 - 第2張

動畫信息

一人之下 第一季
中文名:一人之下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異人 / The Outcast
首 播:2016-07-08(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