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人之下》的片面解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8:13:51 作者:nuo Language

無意間看到這部動漫,起著打發時間的想法看了起來。山歌式的片頭曲、鄉村式的開頭、一口四川方言配音(也不知道說得地道不地道)、不修邊幅的女主……耐著性子繼續看了下去。 看完前幾集的時候,有種想棄的感覺,因為我不太喜歡那種有點腐又有點汙的畫面,而這幾集中有好多這類場景。不過,已經被劇情勾起些許興趣的我,想要找到答案。花了半天時間,第一季12集看完了,意猶未盡,特別是想要探尋馮寶寶的身世之謎。 這一季,印象最深的是對阿無(馮寶寶)與狗娃子(徐翔)的故事。1944年,九歲的他遇到了她,像家人在一起開始生活,她學會了說話、學會了唱歌、還學會了喜歡;他也在她的指導下學會了練炁……他前半輩子掛念她,後半輩子幫助她、照顧她。臨死之前,他說:“我不想死,我想看著你,我還想照顧你……”他連親生兒子都不放心託付,這是多深的執念,我看不透,這到底是愛情還是親情。 馮寶寶,格式化的大腦,迷一樣的不老之人,看著對什麼事都很涼薄,其實在看到張楚嵐被打時,她說‘不想趴著活,就堂堂正正站起來,把找你麻煩的,全都打飛……’在看到她和狗娃子重逢時,即使滿身傷痕意識仍舊清醒的她卻倒在狗娃子懷裡安心睡著了……在看到狗娃子臨死前,她哼起那首歌謠安撫他……我知道,這些人被她放在心上了,當做家人了。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和別人不一樣。”這是這部作品的主題。我想,不用有一天,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和別人不一樣,其實對於別人來講,我們就是“異人”…… 我打算看這部漫畫原著,之後,再來對比吧。

對《一人之下》的片面解讀 - 第1張

動畫信息

一人之下 第一季
中文名:一人之下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異人 / The Outcast
首 播:2016-07-08(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