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畫面就足夠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1:02:10 作者:牛奶冰塊 Language

     本是要找《怪—AYAKASHI》看的,卻誤入了《怪 化貓》。一樣的看。

    畫風沒得說。向大師致敬的本意之外,充滿讓人讚歎的賣弄聰明的技巧。人物造型源自浮世繪伎畫,買藥郎則是不同的妖嬈,自有一股陰柔的風流。12集,五個篇章。畫風各異,都打滿分。情節雖不甚新奇,但是被故弄玄虛的肢解著,卻也看的不亦樂乎。況且如此視覺饕餮足矣。很多幀都想停下來滿滿臨摹。

    OP流動加滕彩妖嬈繁冗,更加躁動不安的血腥。

    《座敷童子》--江戶浮世繪的現代版畫風。開場就被按著詭異軌道運動的雨滴吸引了,猶如空際中的飛行物。紙般的褶皺質地大增古典氣息。買藥郎眼角下的圖騰般的彩跡,淡紫色藝伎的尖尖指尖又搶一把眼。旅館層層鋪疊的顏色和形狀旋轉上升,很暈眩。雖然到底是個悽慘卻不討人喜歡的老故事。

    《海坊主》-- 克里姆特。再明顯不過。船塢內壁的裝飾畫本身就是在裝飾那幅《吻》;兄妹不倫戀更是把克里姆特的存在從構圖的暗示中毫不隱晦的暴露在現實中。那具空心木船真是華麗到應接不暇,神智紊亂,大讚。

    《無顏怪》-- 還是江戶吧。很裝飾很平面,比起座敷更簡潔些,大面積的色塊之前是很少見的。過程中一是情節、對話反反覆覆,一是不知所云,頗有些不耐煩。直到最後,那個幽閉小屋的場景再次重現,女人卻從此消失,才感到西方精神分析法和拉美魔幻現實主義的存在。

    《鵺》-- 培根的血腥,希勒的變性的人體,波羅克潑墨般的抽象四濺。聞香比賽那段完全看不懂,文化盲點。

    《化貓》-- 有點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東方快車》佈局。唯一一部有近代裝束的人物出場。其中幾幅地鐵站中的壁畫般的構圖印象很深。

     Animation 發行的動漫確實強大,前日看《蜂蜜與四葉草》很喜歡。

動畫信息

怪化貓
中文名:怪化貓
原 名:モノノ怪
又 名:物怪 / Mononoke
首 播:2007-07-12(日本)
IMDb:tt19929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