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俊俏的賣藥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1:02:24 作者:每天洗手四十次 Language

  前幾天晚上睡不著可以推託說太熱,今天雨下得好大,結果還是4點就醒了—原因居然是一直夢到買藥郎,一直在戰殺妖怪…上帝
其實這個片子的確很恐怖,真正的恐怖不在於血漿用的多少,《貓怪》的恐怖來源於心生歹念而引出,世間不存在之物借心魔而存於人世。寓意很強。
  片子的空間立體感很強,至少在空間上給與人很強烈的刺激。比如“座敷童子”一節,忌屋的層層疊疊和空間的逼近令人窒息。還有“化貓”一節,空間的飄渺、不連續性令乘客崩潰,好像斷裂的時空讓人在不斷看到希望的同時又墜落絕望谷底,故事和《車霛》有相似之処。
之後是色彩—基於真人不能表現的色彩,片子用幾乎可以稱作豔麗的色彩表現人物內心活動,同時也營造出各種華麗的場景,充滿奇幻的味道。 “琉璃公主”一節的血腥完全是運用色彩來凸現,而“無臉怪”一章的血腥卻被色彩鎮壓下去,這一節讓我想起《奇談》,人有時候很恐怖的是意識不到自己已經死了。
最後值得關注的是櫻井孝宏的配音,慢得不可思議,每個字都彷彿用盡力氣說出來的,聲優啊,怎麼說都好聽~不過女人的尖叫和男人的喊叫一直貫穿我的耳膜…《夏花》很好聽,因為向來都是先聼了歌才看的,所以覺得以後要聼更多歌。
 

動畫信息

怪化貓
中文名:怪化貓
原 名:モノノ怪
又 名:物怪 / Mononoke
首 播:2007-07-12(日本)
IMDb:tt19929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