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化貓觀看筆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1:03:16 作者:GINI🐱 Language

怪化貓觀看筆記 - 第1張

《怪化貓》由《座敷童子》《海坊主》《無臉怪》《鵺》《化貓》五個故事組成。

此動漫適合用女性視角來解讀,在每一個故事中,モノノ怪產生的原因都是女性和男權社會發生矛盾和衝突後所產生的報復心理(除去第二個故事之外,第二個故事是一種亂倫的愛)。繁複絢麗的畫面彰顯了女性細膩而敏感的個性。

冷淡的藥師僅僅是靜觀事態的起因和結局,並未對故事本身有任何自己的評論。藥師最害怕的是世界上毫無真理形,世界變成了一個空無的存在。他總是等到矛盾不可調和時才會拔劍相向,是一個不那么純粹的旁觀者。也許藥師就代表了一種社會規則吧,遇到不可調和的矛盾必須要斬草除根,讓社會繼續安定地存續下去。

動畫信息

怪化貓
中文名:怪化貓
原 名:モノノ怪
又 名:物怪 / Mononoke
首 播:2007-07-12(日本)
IMDb:tt19929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