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世界中的悲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2:05:23 作者:Arianrhod Language

這部動畫的定位非常的明確,就是講夫妻倆在這殘酷世界裡的悲傷故事,完全弱化了智斗的過程,雖然小說到後面的智鬥也越來越不講道理了。

所以這部劇場版非常的聰明,知道6000年前的這段故事最大的看點並不是智鬥,而是人類在這個毫無規則的世界中,面對那些彈指一揮就能毀天滅地的各種族之間的戰鬥時,如何生存下來,即使犧牲無數,也最終挑戰整個世界獲得平局,停止戰爭的偉大且殘酷的悲歌。而製作組把這方面發揮得真是太好了!

有一對兄妹,在現實世界中輸了,來到有規則的世界,便從未輸過。 有一對夫妻,在毫無規則的混亂世界中,從未贏過,卻創造出了這個有規則的世界。

在看回特圖的這個遊戲世界,人類是最末的種族,沒有魔法,感知不了精靈,就算被人用魔法蠱惑都毫不知情,人類的生存環境簡直困難。但相比起6000年前的混亂世界,這裡簡直就是世外桃源,雖然普通的人類向其他種族進行遊戲,就基本等於必輸。

但6000年前的這段混亂時期,可是不犧牲一兩個夥伴都無法繼續活下的世界

裡克和休比很強,幾乎可以在這個沒有規則的世界中取得勝利,最後卻因為吉普莉爾只能和這個世界打成平手。而6000年後吉普莉爾因為空白的智慧成為了空白的僕人,如果..如果當時吉普莉爾能夠知道里克和休比的戰略,知道他們心中所構建的世界,是否也會崇拜裡克和休比,結局是否也會不一樣。

機械種在接收了休比全部的“心”後,一直說著機械種是沒有心的,只為了裡克所定下的誓約沒有違反,他們只是“道具”而已,作為“道具”只是失去,並沒有任何死亡。得到了休比“心”的機械種們,毫不猶豫的為了裡克獻出生命,休比的思念勝於「神擊」

“吶 休比,如果你我 二人能合為一體的話,下次真的想贏一次啊 休比,在不會讓任何人犧牲的遊戲” “搞什麼嘛 你果然是存在的嗎,吶 回頭再一起玩遊戲吧,這次我絕對要贏你,和休比兩人一起 一定”

6000年後,空和白這對兄妹合二為一成為空白,在不會讓任何人犧牲的遊戲中,從未輸過。而在西洋棋與唯一神特圖的對戰中贏下了特圖,是空和白兩人一起。

在劇場版的最後,空白問裡克·多拉和休比·多拉是誰的時候,當吉普莉爾說到“休比,我記得她好像不是人類種。”時,伊綱從對吉普莉爾炸毛的狀態轉變成了這種有點欣慰的表情,

殘酷世界中的悲歌 - 第1張
伊綱的表情

我覺得那是因為特圖之前說過,這個是6000年前大戰時的故事,沒有任何人記得也沒有任何記錄的故事。而即使過了這麼漫長的時間吉普莉爾還記得休比。

越是在tv版看得開心,越是在劇場版看得難受,真是部出色的劇場版。

動畫信息

遊戲人生 零
中文名:遊戲人生 零
原 名: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又 名:遊戲人生 劇場版 /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劇場版 / No Game, No Life the Movie: Zero
首 播:2019-07-19(中國大陸) / 2017-07-15(日本)
IMDb:tt59149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