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揭開寶寶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7:52:15 作者:瀟天 Language

一人之下

說好了,張楚嵐,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的奴隸了。

——馮寶寶

為你揭開寶寶的故事 - 第1張

這是一部有故事的動畫。

不同於現在的大多數,這部動畫的靈魂在於故事,而且它做的不錯,正是國產動畫缺少的類型。從片頭曲,到方言,到敘事手法,所用的方式可能不“洋氣”,甚至會有人覺得有些土,但是卻很好的襯托了動畫的故事主題,和它所配套的故事背景,特別是最後兩集,很好的發揮了這個特點。所以這部動畫的故事二字,可以說是引人入勝了。

優點:

1. 配音。

我一直認為,國產動畫就應該國語配音,如同現在的大多數,這部片子也是國日兩版配音。如果你還沒看需要選擇,那麼選國語的,信我的沒錯。事實上,目前大多數國產動畫的聲優在配音水平上跟日本聲優還有差距,但是並不妨礙我推薦國語,特別是這部片子。

其一在於本片的故事,不論其他,故事是原汁原味的中國背景,其中還包含了山歌,四川方言,粵語等等元素,特別是山歌,還是本片的亮點,如果缺少了這些實在可惜。

其二,臺詞優勢。文本不裝逼,臺詞接地氣。以開篇為例,張楚嵐說出“上壘”、“打分”這些詞的時候令人格外親切。因為那個年紀的中國男生就是這麼說話的。另外還有多個角色說的“他媽的”,讓人聽得爽快。這部片子說了人話,“說人話”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對於國產動畫來說,要實現“說人話”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同於日文,絕大多數觀眾都聽不懂也不會說,所以聲優們說沒說人話我們並不知道,國配不同,所以我們會要求得更高。其中,張楚嵐和他爺爺的配音格外好,其他人也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角色。

為你揭開寶寶的故事 - 第2張

為你揭開寶寶的故事 - 第3張

2. 故事

在國產動畫中很少有故事講得好的動畫。但是這部動畫的故事有野心,有格局,有伏筆,有內容。剛開始我以為這是搞笑戰鬥番,直到看到後幾集,才明白它的野心,那麼多的伏筆,那麼多的未完待續。讓人不由得期待第二季。

缺點:

1. 配音

說實話,雖然誇了那麼多,但是缺點仍然不少。首先角色說話時經常在句尾加上“呢”“吶”“嗎”,怎麼聽怎麼不舒服,這些詞我們經常會用,打出來或者寫出來,但是不會說出來。所以讓人聽起來不太生活化,不過這也是許多國配的通病。

為你揭開寶寶的故事 - 第4張

此外,部分聲優的感方面還差了一些,水平也略欠火候,主要集中在配角。

2. 音效

我一直不理解,國產動畫音效做得不好,是因為不重視,還是水平不夠。在我看來,國內動畫番劇裡(不算電影)音效做得好的,或者說重視音效的就玄機娘娘一家。然而音效又很重要,以隔壁日本動畫為例。我們最常聽到的蟬鳴聲,風吹聲,走路聲,甚至是衣服的摩擦聲,這些魏微笑聲音如果不仔細可能都聽不到,但是這些都能增強觀眾的代入感和真實感。然而,目前國產動畫的音效大多數都只有戰鬥的特效聲,或者喧雜的人聲之類的,差距不小。

3. BGM

BGM缺少個性而且聲音太小。缺少個性我明白,就是沒有一個好的配樂師,目前國產動畫處於起步階段,省錢理解,但是為什麼BGM總弄那麼小麼?特別是戰鬥BGM(這部動畫除了山歌也只有戰鬥時有BGM了),太小了,聽著一點也不激烈,大大降低了看戰鬥畫面的興奮感。而且我還發現不同集數,偶爾有兩集聲音大小還有點不一樣,這就有點不太對了吧,隔壁日語版這方面就很正常。

為你揭開寶寶的故事 - 第5張

雖然批評了這麼多,但總而言之這部動畫是個好動畫,是一部讓人看到了誠意的動畫,值得推薦。而且顧問居然是才女徐靜蕾,這倒是讓我有點小驚訝。

PS:真的很想吐槽一下男主身上的守宮砂,太搞了。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有特殊的意義。


所以這部番會火嗎??

為你揭開寶寶的故事 - 第6張

動畫信息

一人之下 第一季
中文名:一人之下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異人 / The Outcast
首 播:2016-07-08(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