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楊扁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8:24:31 作者:沄囡 Language

這首歌反覆,反覆聽了很多遍,看著最後的剪輯,從寶兒姐和狗娃子他娘最開始學唱,到後面寶兒姐頭疼狗娃子他娘安撫她,再到最後狗娃子臨死前那最後一段,每一聲,感覺都有傷感,都有說不出來的話,只有音樂能傳達一點情緒。

難以想象寶兒姐的這長長、長長的時間,彷彿一個時代的旁觀者,活著卻找不到來處,心是空的。

不難理解狗娃子,動盪的歲月失去父親,拋下“老師”“最初愛戀的人”“半個姐姐”,在大地漂泊,不再有從前的寧靜,人生匆匆,改革發展的時機,人已中年,隨著模糊的回憶變得清晰,遇見從前愧對的人(我覺得這份愧疚不僅僅只有他,還有他娘,她以前多疼寶兒啊,一走就是幾十年,最後也沒有再見一面,只留寶兒一個人懵懂的走在世上,受了那麼大的苦,如果他娘再看見,只怕痛苦愧疚不會比狗娃子少),後半生都在為她活,一輩子也放不下的人就是她。那聲聲“阿無”,是害怕,害怕沒有人像他這樣為寶兒姐了,也是放不下的擔心。後來看到第三季結束,才知道他為寶兒做的,真的太多了。

B站在這一季有個評論,說的非常好,但是也是輾轉看到,如果有人知道出處,希望可以告訴我,能加上確切的出處。

寶兒姐對老徐來說不只是親人那麼簡單,她是她少年時啟蒙的恩師,是青年時情竇初開的對象,是成年後母親對她的虧欠,中年時一直思念的姐姐,也是老年一直讓人掛念的女兒。

動畫信息

一人之下 第一季
中文名:一人之下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異人 / The Outcast
首 播:2016-07-08(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