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劇情取勝的粗製濫造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8:17:03 作者:Yeeis Language

      對於近來的中日合作動畫,人們都第一印象就是“崩崩崩”,《一人之下》也難逃一劫,日方糟糕的合作態度和不走心的製作差點毀了這部動畫,但在中方製作人員用盡心血的努力下,還是將動畫在死亡的邊緣即時拉回,也就是王導說的一樣:“日版那邊已經沒辦法了,但一定要對得起國內的觀眾”。最終,依靠優秀的劇情和製作上的亡羊補牢,《一人之下》的動畫也算圓滿地畫上了句號。
     單看動畫,第一印象就是製作非常粗糙,人物畫風各種走形,缺幀少幀的畫面數不勝數等等,不過好在我在之前是看過漫畫的,我自己知道一人的劇情非常優秀,但對於那些純動畫黨來說,觀看的過程可能會非常痛苦,不過好在崩歸崩,一人的戰鬥場面還是不錯的,起碼流暢度是有了,但遺憾的是並不是每次打鬥都比較優秀,有時候的戰鬥場面依然無法入眼,甚至更爛。
      在上面我提到了《一人之下》的漫畫,如果單給漫畫打分的話,我會給9分,因為一人是近年來難得的充斥有大量中國傳統文化和元素的漫畫,不論是異人們使用的“炁”還是“湘西趕屍”,還有親切的山村環境作為故事背景,這些設定都讓觀眾眼前一亮。而動畫對於漫畫中傳統文化的介入則是有增不減,包括大量四川方言的對話和山歌OP,不過在山歌OP的選擇上,我個人是持有不同意見的,因為之前公佈的中文版OP不論是歌詞還是旋律都很切合一人前期的風格,或者說是男主張楚嵐的角色歌,而在播出寶寶的回憶篇時切入山歌OP,毫無疑問效果更好,也更能讓純動畫黨理解OP的用意。另外,一人漫畫的劇情非常好,寶寶的回憶篇更是漫畫中的重點部分,撐起了馮寶寶的整個人物形象,在動畫中,對於漫畫劇情還原的非常好,基本都是在忠實於原作進行展開,尤其是最後兩集的寶寶回憶篇,用了整整60分鐘還原這一情節,儘管製作上依舊難堪,但毫無疑問,最後兩集給一人的動畫加分不少,優秀的原作加上忠實於原作的動畫改編,一人的劇情大放光彩。
      除了這些,一人的動畫還有一個不得不提的優點,就是笑點和萌點的把握到位,沒有出現以往國產動畫“大量強行搞笑”的通病,這些適度的笑點和萌點既豐滿了人物性格又讓觀眾觀看時更加輕鬆。
      
一人之下 個人評分:7.0
+優秀而又充滿張力的劇情
+每個人物各有特點,性格鮮明突出
+部分戰鬥場面流暢好看
+方言對白和大量中國傳統元素讓人眼前一亮
-動畫製作十分粗糙,畫面已落後同期作品
-BGM全程掉線,嚴重缺乏原創音樂
-國語版配音有瑕疵,尤其是龍套角色和男主的配音
-盲目衝擊日本市場的犧牲品
一人之下我個人強推漫畫,當然動畫也並不是不能看,但是畫面黨就還是算了,總的來說一人的動畫非常符合劇情黨的口味,適合細緻地去觀看,也有二週目甚至更多次回看的價值

動畫信息

一人之下 第一季
中文名:一人之下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異人 / The Outcast
首 播:2016-07-08(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